中学生学python书籍推荐-初中生学python合适吗?

作为一名IT从业者,同时也是一名计算机专业的教育工作者,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首先,当前对于初中生来说,如果有时间学习一些编程知识是完全可以的,但是一定不能占用太多的学习时间。编程语言仅仅是一个工具,要想真正发挥出编程语言的作用,一定要有一个扎实的知识基础,所以初中生还是应该把主要的学习精力放在文化课上,争取考上更好的高中,将来选择一个学科实力比较强的大学,这对于未来的发展有非常直接的影响。

Python语言本身简单易学,目前不仅在IT(互联网)行业有广泛的应用,在传统行业的应用也比较普遍,比如目前在金融、医疗、教育等领域的应用就比较普遍。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未来不仅计算机专业人才需要掌握Python编程,传统行业的从业者也需要具备一定的Python编程知识。

虽然Python语言本身并不复杂,在行业应用领域的应用也相对比较简单易学,但是要想通过Python语言来完成一些创新和研发,仅仅掌握Python语言是远远不够的。就以Python语言应用比较多的人工智能领域为例,Python语言的作用通常是完成算法实现,而人工智能领域的研发核心往往是算法的设计,这就需要从业者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同时具有较强的研发能力,而这个过程则需要一系列知识作为基础,比如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等等。

当前整个行业领域正处在结构升级的大背景下,随着“新基建计划”的推出,未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会释放出大量的发展机会,而要想把握住这些机会,应该首先考虑如何夯实自身的知识基础,通过学历的提升来形成自身的职场竞争力。从目前人才需求形势来看,高端应用型人才和创新型人才的行业需求量会不断扩大。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