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如何安装无线网络适配器,无线网络适配器是什么,无线网络适配器如何设置...

无线网络适配器是什么,无线网络适配器如何设置

2015-08-26

在电脑知识中,无线网络适配器比较重要但又比较冷门,很多人都不大理解,在实际操作中,对于无线网络适配器如何设置,更是让很多人感到头疼。今天我们就来学一学无线网络适配器是什么和无线网络适配器如何设置的知识。

3246055a43de47bf264c348753c382c4.png

一、什么是无线网络适配器

无线网络适配器就是无线网卡,和一般性的网卡(网络适配器)不是一个概念。一般性的网卡接口是RJ45,也就是网线,无线网卡的网络接口是无线信号,通常是通过wlan连接;无线网卡可以是内置也可以是外置的,比如intel的迅驰芯片组,就是内置无线网卡的,而普通的台式机,一般都需要外置无线网卡,通过usb接口连接电脑

二、USB无线网络适配器的安装

1、如果需要移动电脑才能使用 USB 端口,应关闭 Windows,以免损坏电脑。 如果可以轻松使用 USB 端口,则不必关闭电脑。

2、将无线网络适配器附带的 CD 插入电脑,按照制造商的说明安装必要的软件。 如果适配器没有附带的 CD,则继续下一步骤。

4.    将 USB 适配器连接到电脑上未使用的 USB 端口。

5.    稍后,Windows 会自动检测并安装新硬件,并在安装完成后通知您。

6.    如果安装的是带独立天线的无线网络适配器,请将天线放在可以清楚接收无线信号的位置。通常天线放在离开墙并且未被显示器或电脑遮挡的地方会收到较强的信号。然后设置无线网络即可。

三、安装内置无线网络适配器

1、首先确定主机内有可用插槽,然后则购买适合的内置无线网络适配器。

2、将适配器附带的 CD 插入电脑,按照制造商的说明安装必要的软件。如果适配器没有附带的 CD,则继续下一步骤。

3、关闭电脑,然后从电脑上拔下电缆。

4、将电脑放在写字台、桌子或其他平面上。按照制造商的说明打开电脑。某些机箱可能需要卸下电脑背面的螺钉。

5、插槽位于电脑背面,通常位于机箱底部。 找到适合您的卡的空插槽。如果需要,取下用于保护插槽开口的小金属面板,保存好螺钉。

6、取下网络适配器的天线。

7、接触电脑机箱中无覆层的部分,释放静电。然后将网络适配器插入开口槽中。 来回轻轻地摆动卡,直至将其固定到插槽中。

8、将步骤 6 中取下的螺钉放回原位,将卡固定到位。

9、安装网络适配器的天线,关闭机箱。

10、将电缆重新连接到电脑,启动电脑,并登录 Windows。 稍后,Windows 会自动检测并安装新硬件,并在安装完成后通知您。然后设置无线网络。

看了上面的讲解,大家明白了无线网络适配器是什么了吗,对于无线网络适配器如何设置,还是要理论与实践多结合才好,多试几次你就会熟练地进行无线网络适配器的设置了。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