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oi操作word书签_书签妙用 | 动态引用文档表格中的数据

0fe097fbab9e36c8be7bbb57674679e8.png

大家好!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个关于书签应用的案例。

大家看下面这张图,在表格中列出了一周货品销售统计数据,并利用Word表格工具中的公式功能对销售额和利润进行了计算。Word表格数据计算请移步:Word表格中的数据处理技巧。

d864de1a40c0d7a383d570a26408e434.png

现在想在第二部分“数据分析”中动态的引用销售额和利润两个数据,可以实现么?

有朋友可能会说,这简单呀,使用Word域,输入{= D8 }(注意:红色字体部分中的花括号是按【Ctrl+F9】输入的),因为在Word表格中输入函数公式求值时可以像在Excel中一样使用类似D8这样的方式来表示单元格。

可是,经测试发现,这样操作Word域返回的值是0!!!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NPOI是一款强大的.NET平台的开源库,可以用于操作Microsoft Office文件,包括Word文档。下面我将讲解如何使用NPOI操作Word书签。 首先,我们需要导入NPOI的库文件,并引入相应的命名空间。使用NPOI时,我们需要引用NPOI.POIFS、NPOI.HSSF.usermodel或NPOI.XSSF.usermodel、NPOI.HPSF等命名空间。 接下来,我们需要打开Word文档。可以使用NPOI.XWPF.UserModel.XWPFDocument类来加载文档,并创建一个XWPFDocument对象。 要操作Word书签,我们需要知道书签的名称。使用XWPFDocument对象的GetBookmarks()方法可以获取文档所有的书签。返回的是一个IList对象,可以通过遍历该列表找到所需的书签对象。书签对象包含了书签的名称和位置信息等。 可以使用GetBookmarkStart()和GetBookmarkEnd()方法来获取书签的起始和结束位置。随后,可以使用XWPFDocument对象的RemoveBodyElement()方法来删除书签范围内的内容。 为了在书签范围内插入新内容,可以使用XWPFDocument对象的CreateParagraph()方法创建一个新段落,再将内容插入该段落内。然后,使用XWPFDocument对象的SetParagraph()方法将新段落插入到书签范围内。 最后,记得保存并关闭Word文档。使用XWPFDocument对象的Save()方法可以将修改后的文档保存到指定位置,使用Close()方法关闭文档对象。 通过以上步骤,我们可以使用NPOI操作Word书签。希望以上回答对您有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