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程计算机系保研率,武汉理工VS哈工程,20保研率哈工程高,哪所值得考?学长精准分析...

对于国内的很多工科高校,由于主打的专业都是国民经济不可或缺的专业,但由于近几年实体经济不景气,很多考生都转而报考计算机相关专业、财经类专业,以前很吃香的航空航天类、电气类、材料类专业都不再受热捧,但这类学校的实力并不弱,比如武汉理工大学与哈尔滨工程大学,都是以工科见长的高校,如何选择更好呢?听听学长的精准分析:

83fb3d99ea3dc9f83ac0ab37995adb2f.png

两所211高校都是工科强校,但优势专业并不完全相同。从地理位置上看,武汉理工更好,哈工程差很多;从专业水平方面看,哈工程水平更高一些,武汉理工专业水平也不弱。综合来看,哈工程更好一些。但是在高考志愿填报方面,对哈工程只选择他的优势专业,其他专业,全部优先选择武汉理工。

武汉理工大学

武汉理工是在2000年由原来武汉的三所高校合并而来,有工业、交通科大和汽车学院等合并组建的。不过在没有合并前的武工大就是211了,三校合并也可称为三强合并。学校追溯历史,从1898年武昌洋务局开办湖北工艺学堂开始。参与2000年合并的三所学校的发展过程都比较复杂,也都有各自的强势专业。合并后的武汉理工大学,优势专业为建材建工、水运交通、汽车等 三个板块,都不是目前的热门专业,分别来自合并前的三所学校。

d4293e4454d153108855120c79300fd0.png

材料专业实力最强,可惜属于生化环材系列的冷门专业,热门的有车辆、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这也是很多考生报考武汉理工的动力,武汉理工整体给人的感觉是大而不强,专业布局不太合理。

哈尔滨工程大学

工信部直属高校,专业精度较高,前身是“哈军工”,分出的高校相当多,很多实力都超过哈工程母体高校,其海军工程系留在哈尔滨及其他系科的部分教师,在“哈军工”原址组建哈尔滨船舶工程学院。学校的国防军工背景厚重,毕业生进入相关央企就业的比较多。

3063e2975ae54e8950b40bf3d6fd0641.png

学校的专业特色是“三海一核”(船舶工业、海军装备、海洋开发、核能应用)。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直追上海交通大学。其中船舶与海洋工程评级A+、控制科学与工程A-实力最强。热门专业有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

两所高校2020保研分析

哈工程2020保研推免723人,保研率达到19%,武汉理工推荐免试研究生共计1293人,达14.8%,从人数上来说,武汉理工胜出,但比率上哈工程胜出,总体上两所高校的保研比例还是比较高的。

aec52251bafc06c511619ec6a1101031.png

总之,哈工程与武汉理工各有优势,哈工程在央企中的认可度实际还更高。但是其所在城市不如武汉理工。对哈工程,只选其他优势的工科类专业,其他专业,优先选择武汉理工大学。大家觉得这两所高校如何选择更好?

举报/反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