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专业c语言挂科怎么办,大学最容易挂科的“学科排行榜”出炉,补考难度很高,你挂了吗?...

高考是改变命运的独木桥,决定未来发展方向的一次重要的机会,在经历了12年的寒窗苦读之后,学子都希望能够考入一个较好的大学,选择一个好就业的专业,让自己的人生顺顺当当的,但是哪怕是上了大学之后,依旧不能够放松。

高中三年是相当煎熬的三年,特别是高三那一年,面临着高考的压力,有时甚至会让人感觉喘不过气来,那种的窒息感到现在依旧不能够忘却,除了压力高三也面临着很多的困难,会时不时地让人出现想要放弃的念头。

老师是过来人,可以明白高三学生心里所想的,在平常的学习生活当中,经常用“上了大学就自由了、上了大学就轻松了”诸如此类的句子,安抚同学们焦虑的情绪,鼓励同学们继续加油。

但是大学生活,真的像高中老师所说的那样轻松快乐吗?其实并不是的。

bb229a6db71607295a39766ec0617821.png大学最容易挂科的“学科排行榜”出炉,补考难度很高,你挂了吗?

大学里你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也可以能够体会到社团、部门带给你的成就与满足感,但别忘了大学仍是学校,虽然有更多的时间让自己支配,但是学习依旧是我们的终极任务,特别是到了期末考试,也是相当的紧张。

更有网友在网络上调侃道:只要专业选得好,年年期末赛高考。

为了考试不挂科,复习周大学生会拼尽全力,向60分不断迈进,但是有几门科目依旧是非常困难的,也是挂科概率极高的,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到底是哪几门科目吧!

【第一名】高等数学

数学是考察数学逻辑与数学思维的,一门非常重要的科目,大学数学与高中不同,分为了高等数学三大部分。

面对如此难考的科目,同学们纷纷表示头大,老师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过个假期,也会在题目的难易程度上面稍稍有所放松,但是尽管老师做出了这份努力,最后能够考试还是依靠自己的能力,千万不可以放松。

c72754fdc00c95a5a53c5bfa3f537b04.png

【第二名】大学物理

新高考改革当中,最大的变化就是取消文理分科,改用选择科目的方式进行考试,在选择科目的过程当中,有很多同学碍于物理的难度,拒绝选择物理。

高中的物理就这么困难,大学的物理内容的困难程度,也是可想而知的,对于很多所学这门科目的学生,大部分的学生在这门科目当中,都出现了挂科的现象,不愧是物理啊!

【第三名】大学英语

上了大学也躲不过英语,无论是文科类专业还是理科类专业,英语都是一项必学的科目,对于高中时期英语成绩相对较弱的同学来说,学的英语接触的语法以及内容更加困难。

有些学校口语方面也会进行考试,对于那些基础不好的同学,面对英语考试的时候,不禁总是要捏一把汗,在心中默默地祈祷自己不要挂科。

eb9c76f7d1c25852651523f18c34b773.png

【第四名】c语言

相信对于一些轨道交通以及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来说,C语言是相当不陌生的一门科目,C语言当中的代码密密麻麻,所需要记忆的公式也很多。

在平常日常的学习过程当中,也是相当困难的,特别是到了期末考试,尽管老师有所放低考试难度,但是依旧还是有很多同学,在这门科目上挂科了。

大学期间挂科会影响日后就业、深造,千万别因一时贪玩耽误前程

看了这四门高概率的挂科科目,不知道同学们有没有中招的,在大学当中有了很多丰富多彩的事物,但是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才是我们的天职和任务。

想要在大学当中获得一份较好的成绩单,较高的学分绩点,以下几个学习当中的习惯与方法是我们不可忽视的。

1、学习计划表的制定

大学当中有更多的时间供我们支配,但是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自己有高度的自律,不让这些时光虚度,那么在这个时候有一份学习生活计划表,显得格外地重要。

1740bcba67b2cea8c53a9e5a90ad4df6.png

大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状况、校园活动、生活习惯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思考,制定出一份可行性较高的学习计划表,同学们可以根据计划表当中的内容安排进行学习,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更好地提升自己的学习。

2、时间规划很重要

大学当中的生活并不像高中一样,那么紧张而有压迫感,但是当中有着很多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与社团,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进行选择性地参与。

但是在参与校园活动的过程当中,不要忘记自己的学习,对于自己的时间安排,进行一个合理性的规划,更好地实现自己所制定的目标。

3、良好的心态必不可少

上了大学的我们不再像之前是懵懂无知的少年,对于心态的把握一定是要积极的。

不要因为校园中,一件没有意义的事情而恼羞成怒;

不要因为校园当中一件小小的事情而沾沾自喜;

摆正自己的态度,不轻看自己也不高抬自己,遇到困难不感到挫败,有过成功不感到骄傲,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实现自己的学习目标,成为更好的自己。

9dd32c949cf3637ccb90a460693fd97b.png

4、多向成绩好的同学请教

在大学当中,还是有很多学霸存在的,他们兢兢业业地学习,不断对自己的专业进行整合与理解,那么作为一名学习小白,可以多多向这些学霸请教一些关于学习方面的问题,不断吸取经验教训,从而达成自己的学习目标。

大学当中的生活,并不像高中老师口中所说的那么轻松,他更倾向于全面性、综合性的提高,但是在大学当中,不要因为丁点的利益或事件而迷乱了自己的双眼,打乱了自己前进的步伐,踏踏实实的才是最好的,脚踏实地才能获得成功。

特别声明: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观点或立场。如有关于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于作品发表后的30日内与新浪网联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