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系统是不是鸿蒙系统,鸿蒙系统为什么不是安卓换皮?

原标题:鸿蒙系统为什么不是安卓换皮?

来源:前HR随笔

一代手机操作系统鸿蒙:最近有一群说鸿蒙系统看界面就是安卓的弱智,如果看UI就可以判断一个系统,那他们简直就是火眼金睛;可他们真没有火眼金睛,猴子倒是。如果看UI就可以看系统,那看新能源车也没有和油车啥区别,都是一个壳、4个轮子、两排沙发和一个方向盘。但是特斯拉的市值已经是好几家汽车市值之和。

1b343590f9c604652a59c9c60a7ae36b.png

鸿蒙系统是微内核,安卓是宏内核。鸿蒙支持分布式技术,安卓不支持,鸿蒙一开发可以支持各种设备,安卓不行。

89c5239ef6a83c8d3d3a14e4efc58778.png

所以鸿蒙系统最大特点就是微内核、超高安全、分布式、万物互联、多设备APP复用,是支持物联网系统的新一代手机操作系统。

585f472ecb00f8459c831a411743414d.png

a3c98add7eed3c4eaf741e832c3e0a53.png

后续鸿蒙系统的UI肯定会和安卓有点不一样,但是华为尽量保持UI少动,目的是照顾老用户,让大家升级后操作习惯不用大改,特别一些讨厌学习新系统大改的用户。靠UI就评价系统的,基本都是弱智群体,尤其KML为多。

实际上,就像特斯拉也不需要再发明轮子和座椅一样,鸿蒙系统当然对安卓好的地方自己就拿来用,加上自己最有价值部分,这才是真正有价值的创新。当年安卓也是从开源系统上开发的,也不是从0开始。兼容安卓APP能让自己更好的接管原来用户和发展新用户。

还记得麒麟刚出来那会儿,逼乎上个个都是半导体专家;都判断海思麒麟不行,没想到后来海思麒麟成为最先推出5G旗舰SOC的。各种体验也处于前沿。

现在鸿蒙出来了,他们又个个是操作系统专家。可是问一下手机操作系统主要有几层、核心是哪几个模块,基本上都哑巴了。一副专家样子,可日常生活怎么没有看到他们对中国手机操作系统有什么贡献呢?每次口气就差点说安卓是他爹开发的、苹果是他爷爷开发的一样的自豪感了。

尤其搞笑的是,当年踩海思麒麟的,等到海思麒麟处理器领先了,他们就说华为吃独食,不把麒麟分享给业界,没有良心云云。如果以后鸿蒙系统好用,他们肯定又来喷了,不赶紧给大家用。

一些专家说鸿蒙要不要强制中国手机必须安装,按照任总的个性和中国市场开放的心态,应该不会这样做,我们就是要搞开放也压倒他们。

至于华为哪些手机能升级鸿蒙,我的看法是5G手机,特别是麒麟990、麒麟9000、麒麟820系列的,无论华为牌还是荣耀牌都会升级到鸿蒙系统。一些麒麟820手机、比如荣耀30S这些的,这次没有升级EMUI11也不要紧,我听说是因为如果安排升级EMUI,因为挨得太近、容易顾此失彼,反而会拖累这些产品升级鸿蒙的进度,所以直接一步到位鸿蒙系统了。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