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概述

【Python】概述

特点

Python 是一种面向对象解释性弱类型(动态数据类型)的脚本语言高级程序设计语言)。

由于Python是解释型语言,所以具有跨平台特性。

解释型语言: 这意味着开发过程中没有了编译这个环节。类似于PHP和Perl语言。

交互式语言: 这意味着,您可以在一个 Python 提示符 >>> 后直接执行代码。

面向对象语言: 这意味着Python支持面向对象的风格或代码封装在对象的编程技术。

初学者的语言:Python 对初级程序员而言,是一种伟大的语言,它支持广泛的应用程序开发,从简单的文字处理到 WWW 浏览器再到游戏。

弱点:

速度慢,或者说效率低

对源代码加密困难,很容易被反编译

高级中文资料匮乏(入门级多)

架构选择太多(C#选择.net架构)

编程方式

交互式

脚本式

创始和发展

创始人:Guido van Rossum,圭多,龟叔

创始时间:1989年底,第一个公开版发行于1991年

原型:ABC教学语言

目的:娱乐

2000年10月16日,Python 2.0发布,支持完整的垃圾回收,支持Unicode

2008年12月03日,Python 3.0发布,又称为Python 3000或Py3k,与2.x不兼容,不过很多新特性后来也被移植到旧的Python2.6/2.7版本

2020年01月01日,Python2.x停止更新,最后一个版本为Python2.7

用途

(1)运维自动化

(2)数据分析,大数据处理

(3)网络爬虫,数据处理

(4)Web后端开发

(5)机器学习,AI(Python是面向未来的编程语言)

互联网时代→移动互联网时代→人工智能时代

Youtube - 视频社交网站

Reddit - 社交分享网站

Dropbox - 文件分享服务

豆瓣网 - 图书、唱片、电影等文化产品的资料数据库网站

知乎 - 一个问答网站

果壳 - 一个泛科技主题网站

Bottle - Python微Web框架

EVE - 网络游戏EVE大量使用Python进行开发

Blender - 使用Python作为建模工具与GUI语言的开源3D绘图软件

Inkscape - 一个开源的SVG矢量图形编辑器。

Python 的主要运用领域有:

云计算:云计算最热的语言,典型的应用OpenStack

WEB开发:许多优秀的WEB框架,许多大型网站是Python开发、YouTube、Dropbox、Douban……典型的Web框架包括Django
科学计算和人工智能:典型的图书馆NumPy、SciPy、Matplotlib、Enided图书馆、熊猫
系统操作和维护:操作和维护人员的基本语言
金融:定量交易、金融分析,在金融工程领域,Python不仅使用最多,而且使用最多,其重要性逐年增加。
图形 GUI:PyQT,WXPython,TkInter

Python 在一些公司的运用有:

谷歌:谷歌应用程序引擎,代码。Google.com、 Google 爬虫、Google 广告和其他项目正在广泛使用 Python。

CIA:美国中情局网站是用 Python 开发的。
NASA:美国航天局广泛使用 Python 进行数据分析和计算。
YouTube:世界上最大的视频网站 YouTube 是用 Python 开发的。
Dropbox:美国最大的在线云存储网站,全部用 Python 实现,每天处理 10 亿的文件上传和下载。
Instagram:美国最大的照片共享社交网站,每天有 3000 多万张照片被共享,所有这些都是用 Python 开发的。
Facebook:大量的基本库是通过 Python 实现的
Red Hat/Centos:世界上最流行的 Linux 发行版中的 Yum 包管理工具是用 Python 开发的
Douban:几乎所有公司的业务都是通过 Python 开发的。
知乎:中国最大的 Q&A 社区,通过 Python 开发(国外 Quora)
除此之外,还有搜狐、金山、腾讯、盛大、网易、百度、阿里、淘宝、土豆、新浪、果壳等公司正在使用 Python 来完成各种任务。

协议

Python 源代码同样遵循 GPL(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协议。

参考

菜鸟教程

配置pip源

pip config set global.index-url https://mirrors.aliyun.com/pypi/simple/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