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掌握Webpack4.0 (八)Entry与Output的基础配置(持续更新…

本篇文章给大家介绍两个比较简单的webpack的配置项:entry和output

entry:入口起点(entry point) 指示 webpack 应该使用哪个模块,来作为构建其内部 依赖图(dependency graph) 的开始。进入入口起点后,webpack 会找出有哪些模块和库是入口起点(直接和间接)依赖的。(webpack官网)
如果没有配置output,那么默认的出口文件名就是main.js

output:指的是打包输出,output 属性告诉 webpack 在哪里输出它所创建的 bundle,以及如何命名这些文件。主要输出文件的默认值是 ./dist/main.js,其他生成文件默认放置在 ./dist 文件夹中。(webpack官网)

来看我们之前的demo项目的配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entry:’./src/index.js’:表示打包入口文件时src下面的index.js,一切从这里开始
output:{
filename:‘bundle.js’,
path:path.resolve(__dirname,‘dist’)
}

表示打包输出的文件名是
bundle.js
,路径是根路径下面的dist文件夹中(自动生成)。
(可能你想要了解在代码最上面导入的 path 模块是什么,它是一个 Node.js 核心模块,用于操作文件路径。Node.js核心模块

关于entry和output这两个配置项其实还有很多配置,但是我们在实际项目开发中很少去用到那些不常用的配置项,主要就是配置一下打包的入口文件和输出的文本路径和文件名,其实这样基本上就够了,所以本文不再过多的讲述这两个配置项,如果我给大家讲的基本配置无法满足你的项目的需求的话,你可以自行到webpack官网,去查一下你想要的配置。

下一篇:全面掌握Webpack4.0 (九)SourceMap 的配置 (持续更新…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