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RabbitMQ消息队列

不同进程(process)之间传递消息时,两个进程之间耦合程度过高,改动一个进程,引发必须修改另一个进程,为了隔离这两个进程,在两进程间抽离出一层(一个模块),所有两进程之间传递的消息,都必须通过消息队列来传递,单独修改某一个进程,不会影响另一个;不同进程(process)之间传递消息时,为了实现标准化,将消息的格式规范化了,并且,某一个进程接受的消息太多,一下子无法处理完,并且也有先后顺序,必须对收到的消息进行排队,因此诞生了事实上的消息队列;为了保证消息发送的可靠性,不丢失消息,使消息持久化了。

2023-12-04 15:01:06 918

原创 MySql性能优化—分区

对外只展示一张表,但是表内部分区到不同的磁盘上,只需要其中一部分数据的时候可直接映射相应的区进行查找,避免了全表扫描,提升了查找、插入、删除数据的性能。用于根据某个区间值(或者范围值)、特定值列表或者hash函数值执行数据的聚集,让数据根据规则分布在不同的分区中,让一个大对象碧昂城一些小对象。例如10万条数据按照年份来分,可以分为很多分区,10年的数据,11年的数据,12年的数据分区...分区有利于管理非常大的表,它采用分而治之的逻辑,分区引入了分区键的概念,、list分区、hash分区、key分区。

2023-12-01 09:52:58 1198 1

原创 IDEA安装+git使用

深层原理是使用了两个ClassLoader,一个Classloader加载那些不会改变的类(第三方Jar包),另一个ClassLoader加载会更改的类,称为restart ClassLoader,这样在有代码更改的时候,原来的restart ClassLoader 被丢弃,重新创建一个restart ClassLoader,由于需要加载的类相比较少,所以实现了较快的重启时间。-- 解决maven命令编译报错,因为rt.jar 和jce.jar在jre的lib下面,不在jdk的lib下面,

2023-11-30 16:30:18 780

原创 JavaWeb开发总结(四)

Django的使用开源项目django-vue-admin介绍 | Django-Vue-Admin生成表Django创建Web项目,命令python manage.py makemigrations 和 python manage.py migrate的区别-CSDN博客第一步:在models中第一次创建models类,如图所示:第二步:执行命令 python manage.py makemigrations表示在应用目录下的migations的文件下多了一个0001_

2023-11-29 10:10:05 1106

原创 JavaWeb开发总结(三)

XXL-JOB是一个轻量级分布式任务调度平台,其核心设计目标是开发迅速、学习简单、轻量级、易扩展。现已开放源代码并接入多家公司线上产品线,开箱即用。

2023-11-28 16:13:00 435

原创 JavaWeb开发总结(二)

System.out.println("第一个定时任务开始 : " + LocalDateTime.now().toLocalTime() + "\r\n线程 : " + Thread.currentThread().getName());System.out.println("第二个定时任务开始 : " + LocalDateTime.now().toLocalTime() + "\r\n线程 : " + Thread.currentThread().getName());可以在页面中将其显示。

2023-11-28 16:11:36 647

原创 JavaWeb开发总结(一)

当送货者知道了自己要送货的目的地时,则装货(请求内容)开车,出发送货(连接),它会对于不同的目的地(状态),会选择不同的桥梁,而到达目的地前,会经过收费站,收费站内会有一个调度员(Selector),调度员手里有需求方所要货物的订单(感兴趣状态),通过这个调度员对每个到达车辆的询问,可以知道是否是需求方真正想要的东西,如果是需求方想要的东西,那就让货车停下,通知需求方来卸货,并接收和处理货物。只会冲掉stage区。在NIO模式下,我们的应用可以通过Selector这样的选择器,在同一时刻接收多个连接请求。

2023-11-28 16:09:03 513

docker安装及使用

docker安装及使用,docker入门

2023-11-29

JavaWeb开发总结(五)

谢谢观看

2023-11-2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