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der使用总结

windows cmd 使用不方便之处:

1.窗口size不能便捷缩放

2.复制文本,不能直接用鼠标拷贝,还需要多一道菜单操作;而且,还只能块状拷贝,而不是按行字符,极其不便

3.不支持多Tab页,多窗口管理不便

cmder  最新的版本是1.2版  

下载地址:http://www.softpedia.com/get/Programming/Other-Programming-Files/Cmder.shtml

              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pking2002/7989017  mini版本

使用总结:

  cmder是一款Windows环境下非常简洁美观易用的cmd替代者,它支持了大部分的Linux命令。

  从官网下载下来一个zip安装包,解压之后运行根目录的Cmder.exe即可。但是此时会有两个问题,一是ls命令不支持中文,二就是中文提示会有字体重叠现象。

  

1、解决中文乱码问题

把一下几行代码添加到config/aliases文件末尾即可解决中文乱码问题:

l=ls --show-control-chars 
la=ls -aF --show-control-chars 
ll=ls -alF --show-control-chars
ls=ls --show-control-chars -F

2、解决文字重叠问题

Win + Ait + P 唤出设置界面 > mian > font > monospce 的勾勾去掉(点两下).

3、配置其在win+r中打开

    把根目录加到系统环境的path变量中 就可以使用win + R 打开

4、添加右键

可以关注这个gist。在Cmder根目录新建一个init.bat,输入以下代码:

@echo off
SET CMDER_ROOT=%~dp0
reg add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Directory\Background\shell\Cmder" /ve /d "Cmder Here" /f
reg add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Directory\Background\shell\Cmder" /v "Icon" /d "\"%CMDER_ROOT%cmder.exe\"" /f
reg add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Directory\Background\shell\Cmder" /v "Extended" /f
reg add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Directory\Background\shell\Cmder\command" /ve /d "\"%CMDER_ROOT%cmder.exe\" \"%%V\"" /f
pause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init.bat即可。删除的话再在根目录新建一个uninit.bat,依然是以管理员身份运行。代码如下:

@echo off
Reg delete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Directory\Background\shell\Cmder" /f
pause

5、alias设置

在 Cmder 的 config 文件夹中有一个叫 aliases 的文件它是专门设置 alias 的。当然它不同于 alias 那么死板, 其中有一个参数$* 它等同于命令参数的其他部分。 example1: ls --color $* 在执行 ls 的时候就等于在他前面添加了 --color. example2: 假设你有一个vps,你可以设置一个快速链接你vps的命令,在config/aliases文件末尾加这个一行即可:

sshvps=ssh -p 22 username@x.x.x.x

6、添加快捷键

  右键 cmder.exe > 创建快捷方式 > 右键快捷方式 > 点击快捷键项 > 按 Ctrl + Alt + T. 以后按 Ctrl + Alt + T 的时候就会运行 Cmder 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