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opencv中遇到的一些问题

    知乎https://www.zhihu.com/people/nick-wilde-95/posts

    最近接触了一下opencv,遇到了一些问题和大家分享一下,欢迎一起讨论。

1.关于下载与安装

    下载和安装,我是参考浅墨毛星云opencv的第一篇教程http://blog.csdn.net/poem_qianmo/article/details/19809337

里面的讲解很详细。有一点说明在,我用的VS2013,在工程包含目录的配置时,在属性管理器中进行一次配置,就相当于进行了通用的配置过程,以后新建的工程就不用再额外的进行重新配置了。在vs2013中的具体操作是新建工程-添加源文件-视图-其他窗口-属性管理器。然后按照毛星云学长写的博客操作就行。

2.IntelliSense:  无法打开 源 文件 "stdafx.h"

    可以试试直接注释掉,“stdafx.h”是预编译头

3.错误 1 error C4996: 'fopen': This function or variable may be unsafe. Consider using fopen_s instead. To disable deprecation, use _CRT_SECURE_NO_WARNINGS. See online help for details.

    解决这个错误可以这样试一下,右击解决资源管理器下的项目名称,点击属性,选中C/C++,点击预处理器,点击预处理器定义,开始编辑,把错误提示中的大写_CRT_SECURE_NO_WARNINGS加进去。

4.关于提示缺少“cxcore2410.lib”之类的错误

    因为运行一个CSDN上下载的一个工程,作者是用opencv210版本的,而我的opencv是3.0版本的,运行结果出现提示缺少“cxcore2410.lib”之类的错误,作者说他用的是OpenCV2.1版本,在没有安装此版本软件的机器上运行时需要将cv210.dll,cvaux210.dll,cvcore210.dll,highgui210.dll,ml210.dll这五个文件拷贝至*.exe可执行文件下。但是我没有找到这几个文件,也可以采取如下解决方案。右击解决资源管理器下的项目名称,点击链接器,点击输入,附加依赖项,把这五个文件删除就可以运行了。理解起来就是,这个工程添加这五个文件作为依赖项,但是这个工程并没有用到这几个依赖项,程序运行时会查找,查找不到就会报错,所以删了就行了。

5.vs2015编译opencv249时,cmake后用vs2015打开opencv.sln..allbuild或者install过程报错:严重性代码描述项目文件行错误C2264'std :: tuple <cv :: size,perf ::`anonymous-namespace':: matdepth> :: tuple':函数定义或声明中的错误; 函数未调用opencv_perf_core E:\ OpenCV \ Source \ modules \ core \ perf \ opencl \ perf_channels.cpp 165

解决方案:在使用cmake配置/生成项目时,必须禁用opencv_perf_test选项。

参考网址:https://answers.opencv.org/question/63118/error-in-building-opencv-for-microsoft-vs-2015/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