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转载 利用多线程优化查询百万级数据

【实战】利用多线程优化查询百万级数据 - 码农Amg - 博客园 (cnblogs.com)

2024-02-26 10:02:52 20 1

转载 JVM内存模型

JVM内存模型_小搬砖仔的博客-CSDN博客

2023-05-10 20:41:46 61

原创 jvm调优

JVM篇之调优_jvm调优_IT农名工丶的博客-CSDN博客

2023-05-10 20:38:29 65

原创 索引知识二:联合索引、覆盖索引和索引下推详解

联合索引(也叫组合索引、复合索引、多列索引)是指对表上的多个列进行索引。联合索引的创建方法跟单个索引的创建方法一样,不同之处仅在于有多个索引列。开讲之前我们先弄一张学生表,表数据如下:下面我们给出一个需求:查询表中以字母"L"开头的姓名及年龄。1、常规的写法(回表查询)这种写法,明显效率是低下的,我们用explain 分析一下:由图中可以看出,在数据库中进行了全表扫描。下面我们看一下数据库中的执行过程。优化写法(索引覆盖)因为我们要查询name和age。

2023-05-07 16:18:46 878 1

原创 索引知识一:索引失效的情况

众所周知,同一个市洲大部分人员身份证前6位是相同的,比如黄石,前六位420222。这个时候你就可以通过reverse()字段,创建身份证后6位的前缀索引进行查询。9、条件中有or,即使其中有条件带索引也不会使用(这也是为什么尽量少用or的原因)。要想使用or,又想让索引生效,只能将or条件中的每个列都加上索引。= 或者<>)的时候,无法使用索引,会导致索引失效。可以看到可以使用的索引是page,实际使用索引page。使用%3查询走的是全表扫描,并没有用到page索引。3. 使用%3% 进行查询索引会失效。

2023-05-07 16:18:21 210 1

原创 spring boot 启动流程分析

spring boot 框架凭借极简配置,一键运行和强大的第三方框架集成等特点,受到广大开发者的青睐,基本成为java开发中必不可少的基础的框架。spirng boot带给我们这么多便利的背后,它都做了些什么,让我们就跟随spirng boot的整个启动流程一探究竟。上图可见spring boot的整个启动流程及各组件的相互调用关系。

2023-04-24 17:38:46 299 2

原创 spring boot启动过程

先是加载SpringApplication运行时监听器,SpringApplicationRunListeners,默认只有一个EventPublishingRunListener,需要传入准备阶段加载的listeners,在这个地方调用一个广播器广播事件。入口是一个main方法,这个main方法里面new一个SpringApplication对象,传入bean源,就是注解了SpringBootApplication 的那个类,调用run方法。2、实现自动配置(注解装配,模式装配,条件装配)配置bean。

2023-04-24 17:35:34 78 1

原创 Spring 的 Bean 的加载过程

然后,再注册到一个ConcurrentHashMap中,在spring中具体的方法就是registerBeanDefinition(),这个Map存的key是对象的名字,比如Person这个对象,它的名字就是person,值是BeanDefination,它位于DefaultListableBeanFactory类下面的beanDefinitionMap类属性中,同时将所有的bean的名字放入到beanDefinitionNames这个list中,目的就是方便取beanName;

2023-04-13 20:42:21 26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