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面试一~~~~~~~~字节跳动2020提前批第一次面试

字节跳动2020提前批第一次面试

这次的面试在20190705下午2:30。坐标深圳,用的是牛客网的视频面试。面试官很准时的14:25进入了房间,29分的时候发起了视频请求。这过程发生了一些网络的小意外,我的电脑连接校园网一直断网,不得不重启了电脑,然后连上了手机的热点(1个小时大概400M亲测)。面试官也很体谅,确认好我这边网络没问题后继续面试。下面是一些题目:

TCP3次握手和4次挥手

这个之前看了很多面经都有说到这个,所以也重点复习了一下。感觉还是要多看一下挥手的时候它们的包和状态是怎么样的,还有问道了time_wait。

socket连接的代码细节

由于他看到我最近的研究方向是网络,所以问到了C代码中,socket连接的整个过程。分为服务器端和客户端,考察的有建立socket之后有什么操作。设置端口号、bind、connect、listen、accept等函数。还问了send(tcp)和sendto(udp)的区别(我自己挖的坑TT)。其实我很少直接写socket,还是要多写几次。

队列和链表的区别、栈

当时我已经开始懵了,觉得这俩没啥关联呀~~~就说了先进先出,应该还有队列只能访问头和尾,链表可以任意访问。理解的不够深入吧。然后问了一下什么是栈。

用两个栈实现队列

这题之前在牛客网的在线编程做过,但是忘了QAQ。应该是一个负责不断的push,第二个如果为空的话就把第一个栈的pop再push进第二个,如果不为空则直接pop。

找到两个链表的交点

暴力搜索或者栈push

编程题:c语言有atoi,实现一个str2int

可以用c或者c++。注意判断符号与是否超出int位数。写了几个测试样例

总结

由于网络问题耽误了一些时间,面试官重新计时,大概控制在1个小时左右。其实我感觉不是特别难但是就是没答出来(自己太弱了!!!~~~)。头条果然对项目不是很在意,基本没问。比较注重算法和数据结构,考察的知识点比较细把。找工作第一个面试,比较紧张和复习的确实不够到位,希望下一个公司的面试能够好好发挥把~!

  • 5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