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Batis缓存结构

MyBatis缓存结构
1、一级查询缓存,是SqlSession级别的缓存。在操作数据库的时候,每一个SqlSession类的对象有一个数据结构(HashMap),不同的实例之间的数据结构是互不影响的。
2、二级缓存Mapper级别的缓存,多个SqlSession类的实例对象操作同一个Mapper配置文件中的SQL语句,多个SqlSession类的实例对象可以共用一个二级缓存。

1、图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解释:当实例化一个SqlSession对象的时候,第一次查询时会与数据库连接所有操作,这个时候会把结果缓存在SqlSession一级缓存区,第二次查询相同的时候直接从缓存区里获取结果,而不必再与数据库连接消耗资源;BUT,第一次查询后,对数据库进行了commit()处理就会将缓存清空,是为了保证缓存中的信息时最新的,避免脏读现象的发生。
eg: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从日志文件可以看出第二次查询的时候没有再单独与数据库进行连接等,而是直接输出的。

2、图解:参照一级缓存图解
要在全局配置文件中的setting属性进行配置

<setting name = "cacheEnabled" value = "true">

由于二级缓存是Mapper级别的,还要再需要开启二级缓存的具体mapper.xml文件中开启二级缓存,直接添加<cache/>就可以了。

最后我有一个问题想不通,怎么才能知道我现在用的是什么缓存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