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架构和B/S架构

C/S架构(client/server),即客户端与服务端架构。用户需要在本地安装客户端软件,通过网络与服务器相互通信。如QQ,微信

不足:如果系统功能有小小的改动,用户就得重新下载和升级应用

B/S架构(browser/server),即浏览器和服务器架构。基于B/S架构的web应用程序不需要安装客户端软件,只需要浏览器就可以。应用系统完全放在应用服务器上,通过应用服务器和数据库进行通信,系统界面通过浏览器展现。

好处:对于用户而言,只需要连接网络,安装浏览器就可以访问系统了。

对程序开发和维护人员,只需要对服务器的代码进行更新和维护就可以了。

注:B/S架构和C/S架构没有是非好坏之分,它只是对B/S的一种变化或者改进。

C/S一般面向固定的用户群体,如高度机密的信息管理系统,企业内部的信息管理系统,金融证券管理系统等。

B/S适用于公开信息发布,对信息的保密性没有C/S高,如企业的网站,售后服务系统,物流管理系统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