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manjaro的开发环境的搭建(笔记本安装manjaro)

本着学习探索linux的态度,决定将自己的机器从win10系统,该成linux。在ubuntu的多次回滚之后。debian系统不太兼容外部显示器,我决定信仰arch教。 但是arch linux安装太过繁琐。于是就选择了manjaro。arch linux 中最为安装简单的。

 以下为搭建manjaro开发环境的步骤

安装manjaro

准备一个u盘,并下载好
https://manjaro.org/
在官网上选择适合自己的镜像,
有四个发行版,这里我选择的kde版.(颜值就是正义。手动狗头)
下载好,就选个一个磁盘烧写软件。这里推荐 rufus软件。比较小,容易烧写。
重启电脑进入到个人电脑的bios,选择到刚才烧制好的启动盘。
按照步骤一步步安装成功。

双显卡安装

但是如果是双显卡安装的话,请在boot界面 添加上指定显卡
drive=intel acpi_osi=! acpi_osi="Windows 2009"
指定一下显卡,然后安装一般安装过程安装就可以了。
如果不解决双显卡安装的问题,安装完成之后,输入正确的帐号密码登录时,会卡死在登录界面。

搭建开发环境

换源并安装AUR

换源

sudo pacman-mirrors -i -c China -m rank

选择网速最快的源

更新系统并添加密钥
sudo pacman -Syy && sudo pacman -S archlinuxcn-keyring
安装AUR
sudo pacman -S yaourt && yaourt -S yay

shell配置

用上linux当然要h换上linux zsh 这个神器

zsh安装

直接用pacman 进行安装配置

pacman -S zsh

安装完成之后,终端还是默认的/bin/bash 最基础的这个

修改默认shell

编辑 /etc/passwd 文件 将所需要的用户的shell改成zsh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更改了 root 和zxt 普通用户的shell
这样就h完成了修改用户默认shell

安装oh-my-zsh

从github上获取配置文件

git clone git://github.com/robbyrussell/oh-my-zsh.git ~/.oh-my-zsh

每个用户的shell都需要配置。这个oh-my-zsh配置文件在该用户的目录下面,当前用户才会生效。
编辑配置文件 ~/.zshrc 文件
可以修改zsh的主题和插件

ZSH_THEME="AGNOSTER"
添加插件

插件必须先下载安装,然后再在配置文件中指定。如果光指定的话。终端会提示找不到这个插件。
插件的安装在github可以找到。

plugins=(git sudo zsh-autosuggestions zsh-syntax-highlighting web-search)

这里插件根据自己的选择,我选择了 git sudo 命令补全 命令高亮 浏览器搜索 等插件

使用的时候,切换到用户,才会使用zsh.
这里打开终端默认是普通的,只有切换到制定的用户,才会出现对应的shell.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样终端就完成配置了。

安装必备软件软件

安装中文输入法
manjaro 默认不能输入中文

sudo pacman -S fcitx-im (#默认全部安装)

sudo pacman -S fcitx-configtool

编辑配置文件 ~/.xprofile 添加下面配置

export GTK_IM_MODULE=fcitx

export QT_IM_MODULE=fcitx

export XMODIFIERS="@im=fcitx"

重启系统 之后就能输入中文了。

sudo pacman -S google-chrome
sudo pacman -S electron-netease-cloud-music 安装网易云音乐
sudo yaourt foxit pdf阅读器
sudo yaourt -S GitKraken git客户端
sudo yaourt -S typora 
sudo yaourt -S deepin-wine-tim 
sudo yaourt -S deepin-wine-wechat
sudo yaourt -S jdk
sudo yaourt -S  virtualbox

安装virtualbox
安装virtualbox需要和linux内核版本统一,如果不统一Vbox不能正常使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acman -S virtualbox

选择和内核相同的版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将VirtualBox模块添加到内核中。重启.

sudo vboxreload

安装docker

sudo pacman -S docker
systemctl start docker

docker 镜像加速
https://cr.console.aliyun.com/cn-qingdao/instances/
可以登录阿里,获取免费加速服务。

这里安装软件,可以用pacman,yaourt和yay这些都是包管理软件。只要知道软件的包名,这个包管理软件会列出该软件下的所能安装的包。所以这个三个,能用那个就用那个。
安装百度网盘
百度网盘网速不受限制。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tG_yBuZD4s4mF35XF5MRvA 密码: nlg5
下载这个安装包。之后 用命令安装。

dpkg -i baidunetdisk_linux_3.0.1.2.deb

安装成功之后,网速不受限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总结

manjaro体验了快一个月了,折腾了显卡,shell,最后发现自己确实学来一点东西。生命不息,折腾不止。体验下来,确实比win更容易用来学点东西,比较适合开发。还能轻度游戏一下。csgo这种能流畅运行。最后显卡驱动,最好选择闭源驱动。闭源驱动。闭源驱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5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在Mac上安装Manjaro,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首先,从Manjaro官方网站(https://manjaro.org/)下载适用于Mac的Manjaro ISO镜像文件。确保选择适合你的Mac架构的版本(如x86_64)。 2. 下载完成后,打开磁盘工具(Disk Utility),将下载的ISO文件刻录到USB闪存驱动器上。确保选择正确的目标设备,并选择“刻录”选项。 3. 完成刻录后,将USB闪存驱动器插入Mac,并重新启动电脑。 4. 在Mac启动时按住Option键,直到出现启动选项。选择从USB设备启动。 5. Manjaro启动后,你将进入Live环境。这是一个试用环境,你可以在其中体验Manjaro而不会对你的系统进行任何更改。 6. 在Live环境中,你可以选择继续使用Manjaro或者安装它到硬盘上。如果你决定安装,点击桌面上的“Install Manjaro”图标。 7. 在安装向导中,你需要选择适当的语言、地区和键盘布局等设置。 8. 然后,选择分区方案。你可以选择手动分区或使用自动分区选项。 9. 接下来,选择安装位置(硬盘),以及安装引导加载程序(GRUB)的位置。 10. 在安装过程中,你需要设置一个用户名和密码,以及选择一些其他选项,如软件包安装和驱动程序选择。 11. 完成设置后,点击“安装”按钮开始安装过程。 12. 安装完成后,重新启动电脑,并从硬盘启动。 13. 你现在应该能够进入已安装Manjaro系统了。 请注意,在安装Manjaro之前,建议先备份你的重要数据,并确保你了解并理解你的操作系统和硬件的要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