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VM虚拟机桥接模式下无法获取IP地址

最近实验实训题最后一题中要求利用OpenSSH远程登录Linux,本来按照操作步骤来说,不具备有太高难度。但是,遇到了一个问题,导致我本来只需要一个小时的作业,做了五六个小时还没有做出来。原因就是我的虚拟机无法获取到IP地址。

问题1:只有ens33网卡没有eth0

上图是我修改过后的结果,将ifcfg-ens33文件中的NAME和DEVICE字段都改为eth0后,重命名为ifcfg-eth0,并修改grub参数后,再次ifconfig,并没有任何不同,只是默认网卡改了名字而已。

问题2:network.service not found

将桥接模式的自动连接修改为连接物理网卡

再次重启network,唔,发现系统提示unit networ.kservice not found

很好!鼓掌!到这里我已经初步崩溃了,然后我尝试停止networkmanager,无用,再次崩溃!!但是想到重启network和重启虚拟机是一样的效果,我满怀信心hhh重启了虚拟机!非常好!!再次鼓掌!!我彻底崩溃了!!

问题3:Created by anaconda

当我在查看network文件时,系统都会提示Created by anaconda,然后在我查看anaconda文件的时候,不小心输成了安装,然后如下。

重启无视此插曲,回到正文

查看文件,可以看到有network这个文件,但是每次查看内容都是返回Created by anaconda,然后我突然顿悟,hhh,唔,原来network里面存放的就是文本created by anaconda(此处说明我有多么不适合学计算机)。但是,network文件应该是这个系统的网络配置文件,里面应该存储都是系统的网络配置信息,为什么存储的是created by anaconda,所以我手动敲了一个配置信息进去。用nmcli c reload重启网卡,再次失败。

然后到这里,我关闭了虚拟机(此处微笑脸)。我要去重新装个rh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