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盘点丨2021边缘计算大事记

每年年底边缘计算社区都会盘点过去一年边缘计算领域发生的值得您关注的事情。

10f4219c83a47193ce3d4dc11fb2a33a.png

2021年进入尾声,由于新冠疫情的反反复复,让不少人感到“心力憔悴”又期待“涅槃重生”;“黑天鹅”事件给各行各业带来巨大的冲击,向前一步可能是“康庄大道”也可能是“万丈深渊”。那么2021年对于边缘计算行业来说是怎样的呢?关于边缘云,关于开源,关于融资。

今年边缘计算领域的故事还得从年初工信部印发的行动计划说起.......

1月13日  

工信部印发《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

工信部印发《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行动计划里面多处提到了边缘计算:

完善标准体系。结合5G、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趋势,完善工业互联网标准体系,明确标准化重点领域和方向,指导标准化工作分领域推进实施。

突破新型关键技术与产品。支持领先企业加快网络、标识、平台与安全的关键技术与产品研发。推动边缘计算、数字孪生、区块链等与工业互联网的融合技术研究,加强融合产品及其解决方案的测试验证和商业化推广。

以新技术带动工业短板提升突破。加强5G、智能传感、边缘计算等新技术对工业装备、工业控制系统、工业软件的带动提升,打造智能网联装备,提升工业控制系统实时优化能力,加强工业软件模拟仿真与数据分析能力。

加强对工业互联网与传统技术的融合与带动提升。鼓励装备企业综合运用5G、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打造自主作业、云端协同作业等智能化装备。鼓励工业软件企业基于平台打造功能组件和数据模型灵活组织复用的软件产品,带动设计仿真、工艺优化等功能强化。支持信息技术与自动化企业打造边缘控制器、边缘云与智能网关,推动边缘计算与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过程控制系统的融合,构建具备智能计算与实时优化能力的边缘工业控制系统。

详情戳下面这个图片,阅读详细行动规划。

6659c7817553f1dec2a4cb289ca6e4d5.png

1月19日  

华为首席开源联络官任旭东发布新书《5G时代的边缘计算》

华为首席开源联络官任旭东任总新书《5G时代的边缘计算》上市,开启EdgeGallery 新时代。

307643cd51b68bd64fd0d0c35cb618af.png

这本书科普了边缘计算的场景和价值,并且深入分析了当前产业界边缘计算相关的开源项目,尤其对Linux基金会下LF Edge开源社区项目进行了详细剖析。本书还公布了电信领域首个边缘计算开源项目EdgeGallery,对其目标架构、关键能力和应用集成案例都进行了深入介绍。


3月12日  

State of The Edge发布《边缘计算市场和生态报告》

State of The Edge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边缘计算研究机构。2020年4月,LF-Edge宣布收购State of The Edge,将继续推进State of The Edge项目,通过开发可供所有人使用的免费、可共享的研究来加速边缘计算行业的发展。

今年3月12日,State of the Edge发布《边缘计算市场和生态报告》,到2028年,控制边缘计算环境的竞争有望带动总计8000亿美元的支出。

2bd19f6e097d5fc5ba39e6c41b1fa8e8.png

State of the Edge基于对Tolaga Research建模的多个部门自下而上的边缘基础设施潜在增长的分析。该预测评估了跨越11个垂直行业的43个用例。

边缘计算社区公众号后台回复“312”, 即可下载这份报告完整版。

3月18日   

广西首台“5G移动边缘计算(MEC)”落地防城港

广西首台“5G移动边缘计算(MEC)”由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广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手打造,通过5G边缘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