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测试---协议---S7协议基本包内容理解

TPKT

OSI承载协议,基于TCP之上

COTP

OSI 传输层

S7

分为header 和 parameter两个部分

header字段的长度,由ROSCTR字段决定

parameter字段长度,由header里的parameter参数决定

常用的操作类型

read

write

start

stop

setup

可能的网络攻击

write的的攻击可能性最大,直接破坏工控执行机构

read也可能偷偷读取内容,导致一些生产数据泄露,泄露商业机密等

常用来解析和控制的字段

操作,点类型,长度,DB值,寄存器区,地址值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7协议是西门子公司的一种通讯协议,用于连接和控制西门子PLC设备。S7-200系列是西门子公司推出的一款紧凑型PLC,适用于小型自动化系统。通过S7协议连接S7-200,可以实现对其进行配置、编程和监控。 要用S7协议连接S7-200,首先需要确保计算机上安装了相应的通讯软件,例如西门子提供的STEP 7 MicroWIN。这个软件可以用于编程和配置S7-200,并提供了与PLC通讯的功能。 在连接S7-200之前,必须确认PLC设备的硬件连接正确无误。首先,使用串行线缆将计算机的RS232串行接口与PLC的PPI串行接口连接起来。然后,通过STEP 7 MicroWIN软件进行串行端口的配置,确保串行端口的通信参数(如波特率、校验位等)与PLC的设置相匹配。 连接建立后,可以使用STEP 7 MicroWIN软件对S7-200进行编程和监控。通过该软件,可以编写PLC的控制逻辑,设置输入输出模块的参数,上传和下载程序等。 连接S7-200的优势是其紧凑型设计和可靠性。S7-200系列具有较小的体积,适合在空间有限的场所使用。同时,它的响应速度和稳定性高,可满足一般工控系统的需求。 总而言之,通过S7协议连接S7-200,可以实现计算机与PLC之间的数据交换和控制。这样的连接可以用于各种自动化系统,如工业生产线、机械控制等。通过编程和监控,可以实现对PLC的灵活控制和可靠运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