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能量老8的博客

IT技术记录分享,java

  • 博客(1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Ruoyi-Blog 基于若依后台的博客系统

此项目使用SpringBoot + Apache Shiro + mybatis/Mybatis Plus + Thymeleaf一直想做一个博客平台,看了很多优秀的开源项目但是发现没有合适的。于是利用空闲休息时间将若依后台管理与 pb-cms结合,在自己参考着开发一部分,如此有了这个博客系统。它可以用于所有的Web应用程序,如网站管理后台,网站会员中心,CMS,CRM,OA,适合搭建博客、企业网站等,完美自适应所有前端后台代码封装过后十分精简易上手,出错概率低。同时支持移动客户端访问。

2023-03-15 22:27:55 1019

原创 Java基础 —— 泛型(三)方法、接口、数组

泛型方法:可以在方法中定义泛型类型参数,从而使方法能够处理不同类型的数据。泛型方法的语法格式为:返回值类型 方法名(参数列表)。泛型接口:可以在接口中定义泛型类型参数,从而使接口能够处理不同类型的数据。泛型接口的语法格式为:interface 接口名 { ... }。泛型数组:在 Java 中,由于类型擦除的限制,我们通常不能直接创建泛型数组,但可以使用一些技巧来创建泛型数组。一种常用的方法是先创建一个 Object 数组,然后将其转换为泛型数组。

2023-03-14 11:33:57 314

原创 Java基础 —— 泛型(二)限制类型参数

List

2023-03-03 01:21:15 900

原创 Notable —— markdown日志文件编辑器

Notable提供了丰富的插件和扩展功能,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合适的插件和扩展。Notable具有强大的搜索功能,可以快速查找到用户需要的笔记。它支持全文搜索、标签搜索、分类搜索等多种搜索方式,可以让用户更快地找到需要的笔记。界面非常美观和简洁,设计非常人性化,让用户可以更加快速和方便地操作和使用。Notable支持自定义模板,用户可以为笔记和文档定义自己的模板,这使得创建和格式化笔记变得非常容易。Notable允许用户为笔记添加标签和分类,这使得笔记的组织和管理变得非常容易。Markdown支持。

2023-03-02 21:26:30 1089

原创 Java基础 —— 泛型(一)

在上面的代码中,我们定义了一个名为 List 的泛型接口,具有一个类型参数 T,用于表示列表中的元素类型。在上面的代码中,我们定义了一个名为 printArray 的泛型方法,它接受一个类型参数为 T 的数组作为参数,用于打印数组中的所有元素。泛型类是具有一个或多个类型参数的类。在方法定义中,类型参数出现在方法名和参数列表之间的尖括号()中,用于表示方法的参数类型、返回值类型或方法内部的局部变量类型。代码重用性:使用泛型可以编写通用的类、接口和方法,可以在不同的应用程序中重复使用,提高代码的重用性。

2023-02-23 01:49:21 296

原创 Windows上使用SCP拷贝远程文件

今日需要对服务器(Linux)上大约1TB的文件进行备份,最后IT的同事给我找了一台window服务器有足够的空间进行备份。使用ftp/sftp没有拷贝文件夹命令,mput/mget需然可以批量操作但是都是针对文件的,我这里的场景不合适。SCP是 secure copy的缩写, scp是Linux系统下基于ssh登陆进行安全的远程文件拷贝命令。scp -r username@host(or ip):远程文件夹 本地文件夹。-1 使用ssh协议版本1-2-2 使用ssh协议版本2。-F 指定ssh配置文件。

2023-02-21 21:08:30 9884 2

原创 使用Eclipse UML 插件 Papyrus由Java代码反向生成类图

最后生成的类图只显示了泛化和实现的关系,其它聚合、组合、关联、依赖关系没有显示。我在这里找答案找了很久各种搜索都找不到答案,我觉得我的步骤没问题应该某个设置没设置好所以其它关系的箭头图标没有显示出来。选中要生成类图的package,Papyrus(或者右键) -> Java -> Java Reverse。)类图的例子寻找一个可以生成类图的工具,搜索了若干文章后决定使用Papyrus的Eclipse插件。在“Model Explorer”中找到新生成的类包“UML_Sample”。为了补充上一篇博文(

2023-02-21 01:06:52 543

原创 Java基础(复习三) —— 类图例子

上一篇blog记录了一些类图关系的基本概念,之后一直想添加些代码生产类图的例子奈何之后如此不如意下一篇在说。● 聚合(Aggregation):Garage有一个vehicles列表,存储了多个Vehicle对象。● 依赖(Dependence):Vehicle类依赖于Engine接口,以调用start方法。● 组合(Composition):Vehicle拥有一个Engine对象,形成组合关系。● 关联(Association):Vehicle类中有一个指向Engine类的引用。

2023-02-20 22:49:52 749

原创 Java基础(复习二) —— 类图

Java基础(复习二) —— 类图类图是UML图的其中一种,UML全称Unified Modeling Language中文是统一建模语言。UML是为面向对象开发系统的产品进行说明、可视化和编制文档的一种标准语言,是在开发阶段,说明,可视化,构建和书写一个面向对象软件密集系统的制品的开放方法。UML展现了一系列最佳工程实践,这些最佳实践在对大规模,复杂系统进行建模方面,特别是在软件架构层次已经被验证有效。类图是UML中最常见的图形之一,用于描述系统中的静态结构,表达类之间的关系。

2023-02-13 15:49:08 771

原创 Oracle dbms_output vs utl_file 使用(三)

补充 utl_file写字符串去目标log文件的例子,设置buffer(缓冲区)长度是2001。主要是想证明一下utl_file 写文件是也受缓冲区长度的限制,每行的长度(缓冲区)最大32767。因为输出一个长度2000的字符串输出完成之后会再输出一个结束符,buffer设置成2001执行就成功了。上面的代码会运行成功,可以尝试注析上面37/39行在看看运行效果(buffer超长出错)。buffer长度2000,连续输出3行长767的字符串,运行成功。试了这几种情况不知道有用没用!

2023-02-06 20:38:47 161

原创 Oracle dbms_output vs utl_file 使用(二)

dbms_output 和 utl_file都有一行32767的长度限,但是utl_file还需要设置DIRECTORY和对应的目录权限这些通常是DBA才有权限做的事情,而dbms_output使用上更加简单。UTL_FILE有很多读写文件和创建删除文件的方法,因为我只是需要写log而且是一行一行写所以基本只用PUT_LINE()方法就够了。在我这种简单的使用场景我会选择使用dbms_output,但是如果是写report的场景会选择使用utl_file。UTL_FILE其它的文件操作方法请参考官方文档。

2023-02-03 01:39:30 118

原创 Oracle dbms_output vs utl_file 使用(一)

dbms_output buffer的默认长度是20000字符,可以使用dbms_output.enable(buffer size)来调整缓冲区的大小。最小2000,最大1,000,000,null表示不限制缓存区大小(旧版的Oracle可能不支持)。设置dbms_output.enable(NULL)后输出长度10000和32767的字符串成功,输出32768的字符串失败。设置dbms_output.enable(2000)后输出长度2000的字符串成功,输出长度2001的字符串失败。

2023-02-02 23:18:48 870

原创 Java基础(复习一) —— 面向对象编程(OOP)

具体的做法是隐藏对象的实现细节,并提供接口来访问这些对象,用户无需知道class内部的实现只需要知道如何使用class提供的方法。多态是指由继承而产生的相关的不同的类,其对象对同一消息会做出不同的响应。这样,同一操作在不同的对象上可以有不同的实现,即父类引用指向子类对象,在调用方法时,将会执行子类重写的方法。这是一个向上转型的示例,其中父类类型的引用指向子类类型的对象。受保护的,当前类和其子类及相同package的类中可见,不能被其他类中访问。私有的,仅在当前类内可见,不能被子类继承。

2023-02-01 00:50:39 61

原创 开源分享一 —— SQL Father

进入到项目详细里面发现作者很用心,制作了详细的使用说明(在B站有作者录制的视频使用说明,看了视频发现作者是B站粉丝众多的up主。)还有独立的使用网站。我也查找了一下和生成SQL相关的其它项目,基本是要自己写代码来生成SQL,相当于SQL Father项目的后端功能。项目的确是减轻了很多程序猿在开发阶段建表和添加测试数据的工作量,而且使用简单基本上看着UI就知道是怎么用的。程序猿的痛点正如作者介绍里面的说的:“项目的创作起因就是鱼皮为了解决自己开发项目时反复写 SQL 建表和造数据的麻烦”。

2023-01-30 23:14:58 3359

原创 几个常用字符串验证的正侧表达式

密码最少有一个字符一个数字一个特殊符号,长度最少为8;

2023-01-17 18:34:01 49

原创 java正侧表达式组合(group)使用

因为这个例子中没有使用命名组,所以调用Matcher.group("firstName"), Matcher.group("lastName"), Matcher.group("phone")返回的都是null。 来定义的, 例如"(?\w+)\s.方法获取的命名组的值分别是"John"、"Smith"、"123-456-7890"。命名组有助于使正则表达式更具可读性,并且可以让你更容易地访问捕获组的值。

2023-01-16 01:23:44 637

原创 java正侧表达式语法

例如,"o{2,}"不匹配"Bob"中的"o",而匹配"foooood"中的所有 o。"匹配"do"或"does"中的"do"。例如,"zo+"与"zo"和"zoo"匹配,但与"z"不匹配。例如,"er\b"匹配"never"中的"er",但不匹配"verb"中的"er"。例如,"[^abc]"匹配"plain"中"p","l","i","n"。"er\B"匹配"verb"中的"er",但不匹配"never"中的"er"。例如,"o{2}"与"Bob"中的"o"不匹配,但与"food"中的两个"o"匹配。

2023-01-16 01:05:08 65

原创 Java正则表达式验证字符串格式

最近有一个简单的字符串验证的任务,发现写代码这些年都没养成记录和分享的习惯,那就开blog行动吧!验校密码格式(至少包含一个数字,至少包含一个字母,至少包含一个特殊符号,长度至少为8个字符)我的最终目标:验证字符串只由数字、字母和 "~!@#$%&*()-_+" 这些特殊符号组成。上面的正则表达式使用了一些特殊的元字符来保证密码同时包含数字、字母和特殊符号。我的任务很简单验证字符串只由数字、字母和某几个字符组成。=.*[a-zA-Z]):密码中至少包含一个字母。=.*[0-9]):密码中至少包含一个数字。

2023-01-13 08:59:00 2554 1

若依博客(ruoyi-blog-master.zip)

使用SpringBoot + Apache Shiro + mybatis/Mybatis Plus + Thymeleaf. 此这个博客系统将若依后台管理与 pb-cms结合。 技术选型 核心框架:Spring Boot。 安全框架:Apache Shiro。 模板引擎:Thymeleaf。 持久层框架:MyBatis(若依原有的), mybatis-plus(后期自己加的) 。 定时任务:Quartz。 数据库连接池:Druid。 工具类:Fastjson。 除若依原有的功能外添加博客功能 导航管理 :对博客前台显示配置,可以设置页面,也可设置分类 分类管理:对博客进行分类 标签管理:略 博客管理:对文章进行管理 友情链接:在前台侧边栏显示友情链接 博客前台:可以预览博客前台的所有功能 支持markdown语法,支持博客文章代码高亮

2023-03-15

遥骰子小程序(开源免费)

进入微信公众平台: 选择小程序进行注册,填写完基本信息,通过以后就可以进入小程序的管理后台。 或者使用【自助进件】小程序,直接创建,具体使用步骤可以参考,自助进件小程序个人中心,帮助中心里面查看。(PS:服务商注册工具,具体可以咨询客服) 注册账号不要选择游戏,否则会出现这个问题。 注册账号时,不要选择小游戏类目,办公类目中随便选择一个。 解决办法:重新注册账号,这个邮箱已经浪费了

2023-03-04

Notable - 免费Markdown日志文本编辑器

Notable是一款开源的笔记应用,专注于笔记、文档和知识管理。它提供了一个优雅的界面和多种功能,例如Markdown支持、标签和分类、笔记搜索、模板、插件等等,可以帮助用户高效地组织和管理笔记和文档。Notable可在Windows、MacOS和Linux系统上使用。

2023-03-02

Vue-Router及Vuex相关知识面试题

VUE相关面试题: vue-router是Vue官方推出的路由管理器,主要用于管理URL,实现URL和组件的对应,以及通过URL进行组件之间的切换,从而使构建单页面应用变得更加简单。这篇文章针对vue-router对应的工作原理进行详细讲解。 Vuex 是一个专为 Vue.js 应用程序开发的状态管理模式。它采用 集中式存储管理 应用的所有组件的状态,并以相应的规则保证状态以一种可预测的方式发生变化 大厂面试复习

2023-02-28

Vue基础面试题29题

涉及两部分: 1. Vue的基本概念和特性 2. Vue组件通信相关

2023-02-2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