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日记(3)

1.一维数组,二维数组如何定义,初始化?如何在程序中赋值?

如:int a[]={1,2,3,};

int b[2][3]={4,5,6,7,};

2.字符数组如何定义,初始化,如何程序中赋值?

如:char a[5]={'H','E','L','L','O',};

3.字符串常见函数的使用,不用函数如何实现字符串的复制,字符串长度的实现?

如果不用函数,可把字符串里的字符一个一个分别赋值给另一个数组来实现复制。

4.函数的构造有哪些?入参,返回值如何在函数中体现?形参,实参是如何传递数据?

 函数调用时,为形参分配单元,并将实参的值复制到形参中;调用结束,形参单元被释放,实参单元仍保留并维持原值。

5.值传递,地址传递是怎么回事?如何实现在子函数中数值交换后在主函数中能实现?

用参数,指针来进行值传递,地址传递。用extern实现在子函数中数值交换后在主函数中实现。

6. Autoregisterexternstatic关键字的使用,详细说明

extern   外部变量声明,是指这是一个已在别的地方定义过的对象,这里只是对变量的一次重复引用,不会产生新的变量。 
static   静态数据,数据存放在全局数据区,但作用域只是本 文件/函数 中,所以你可以在两个不同的文件/函数内部申明同名的static变量,但是           它们是两个不同的全局变量。 如果是定义在函数内,那么该对象具有无链接,函数外不能对其访问。如果是定义在函数外,那么该对象具          有内部链接,其它程序文件不能对其访问
auto     普通局部栈变量,是自动存储,这种对象会自动创建和销毁 ,建议这个变量要放在堆栈上面,调用函数时分配内存,函数结束时释放内            存。一般隐藏auto默认为自动存储类别。我们程序都变量大多是自动变量。
register 寄存器变量,请求编译器将这个变量保存在CPU的寄存器中,从而加快程序的运行.

7.文件的包含有几种?分别表示什么意思?

如:头文件#include  <stdio.h>     在当前目录和TC指定的目录中找该文件

8.宏定义如何实现?撤销定义如何实现?

如:#define   PI   3.1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