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工程化 (新手向)

记录目的:前端学习ing,有很多东西不太清楚,特此记录:系统整理,以便查阅。

 

一:什么是前端工程化开发?

首先目前web业务越来越复杂化和多元化,所以在这过程中产生了一些问题:比如:

  • 如何进行高效的多人合作?
  • 如何让项目具有可维护性?
  • 如何提高项目的开发质量?
  • 如何降低项目开发中的风险?
  • ........

所以前端工程化就是利用一些工具将前端的开发流程、技术,经验等规范化、标准化。

(Ps:其他待补充.....)

 

二:工程化需要使用哪些工具?

  1. 版本管理工具
  2. gulp/webpack 之类的 工程化框架性的工具
  3. 包管理工具 (npm 、cnpm 、yarn 、bower 、......)     (什么是包?就是Node.js环境的一些模块/工具等)
  4. 其他零散工具 (以后补充)

三:如何搭建一个前端项目的工程化环境?

  1. 选址 - 建立项目开发目录
  2. 立项 - npm init ➡ 构建项目开发内部结构
  3. 配置框架性工具
  4. 利用MVC思想开发
  5. 合理利用方法处理异步编程
  6. 前端项目的结构  目前流行的实现模式(MPA \ SPA)
  7. 开发一个前端路由工具
  8. Mock数据
  9. 并行执行npm命令

(Ps:待补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React前端工程化是指在React项目开发过程中,通过一系列的工具和规范来提高开发效率、代码质量和项目可维护性的一种方法。下面是React前端工程化的几个重要方面: 1. 代码组织:合理的组织项目代码结构,可以按照功能或模块进行划分,使得代码易于维护和扩展。 2. 模块化开发:使用ES6的模块化语法,将项目拆分为多个独立的模块,每个模块负责特定的功能,提高代码的可复用性和可维护性。 3. 构建工具:使用构建工具(如Webpack、Parcel等)来自动化构建过程,包括代码编译、打包、压缩等,提高开发效率。 4. 组件化开发:将页面拆分为多个可复用的组件,每个组件负责特定的功能,通过组合不同的组件来构建页面,提高代码的可维护性和可复用性。 5. 状态管理:使用状态管理库(如Redux、Mobx等)来管理应用的状态,使得状态变更可追踪、可预测,方便进行状态共享和数据流控制。 6. 自动化测试:使用自动化测试工具(如Jest、Enzyme等)编写单元测试、集成测试和端到端测试,保证代码质量和功能的稳定性。 7. 代码规范:使用代码规范工具(如ESLint、Prettier等)对代码进行静态检查和格式化,统一团队的代码风格,提高代码质量和可读性。 8. 持续集成与部署:使用持续集成工具(如Jenkins、Travis CI等)将代码自动构建、测试和部署到服务器,实现快速迭代和持续交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