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服务器配置syslog

4、修改 vi /etc/rsyslog.conf 在空行处添加 *.* @IP地址,代表所有类型的日志信息都转发到某个IP地址。5、保存退出,重启服务 # systemctl restart rsyslog。2、查看 # rpm -qa | grep rsyslog。3.如果没有就下载 #yum install rsyslog。1、登录到需要开启syslog的Linux服务器。查询开放的防火墙列表。

2024-03-27 10:25:37 251

原创 前端常见js报错

因此,只要js一有报错,基本当前小版块整个都会出问题,而且大多时候,都是直接不显示。这些错误通常是由于使用了不正确的数据类型或方法,例如将数字当作函数使用、访问不存在的数组元素等。这些错误是由于使用了未定义的变量或方法,例如访问未定义的变量、调用未定义的函数等。范围错误(RangeError)。这些错误是由于使用了超出范围的值,例如使用超出数组长度的索引、使用超出数字范围的值等。这些错误通常是由于代码中存在逻辑错误,例如除以0、无限递归等。这些错误是由于代码中存在语法错误,如括号不匹配、缺少分号等。

2024-03-27 10:11:27 229

原创 启动Docker遇到 cgroups: cgroup mountpoint does not exist: unknown 报错处理

Docker启动提示:Error response from daemon: cgroups: cgroup mountpoint does not exist: unknown。执行命令二:sudo mount -t cgroup -o none,name=systemd cgroup /sys/fs/cgroup/system。执行命令一:sudo mkdir /sys/fs/cgroup/systemd。错误信息指出:cgroup的挂载点不存在。

2023-05-17 16:56:50 3358 4

原创 Linux关联数组和普通数组的区别

1.单行中使用一列值来定义一个数组:array_var=(1 2 3 4 5 6) #这些值将会存储在以0为起始索引的连续位置上。在关联数组中,我们可以用任意的文本作为数组索引。首先,需要使用声明语句将一个变量名声明为关联数组。声明之后,可以用两种方法将元素添加到关联数组中。关联数组:可以使用字符串作为数组索引。普通数组:只能使用整数作为数组索引。

2023-03-22 17:33:36 258

原创 Linux清空文件的命令

使用vi/vim命令打开文件后,输入"%d"清空,后保存即可。

2023-03-21 17:50:51 994

原创 chrome浏览器中用 F12 进行抓包

可以查看请求地址、URL、响应状态码(Status)、响应数据类型(Type)、响应数据大小(Size)、响应时间(Time)以及重要相关区域的请求耗时(Waterfall),也可筛选出不同类型的URL;,进入选择元素模式,然后从页面中选择需要查看的元素,然后可以在开发者工具元素(Elements)一栏中定位到该元素源代码的具体位置。Header:面板列出资源的请求url、HTTP方法、响应状态码、请求头和响应头及它们各自的值、请求参数等等。Preview:预览面板,用于资源的预览。

2023-03-20 16:49:21 2754

原创 HTTP协议的工作原理

客户端向服务器发送一个请求报文,请求报文包含请求的方法、URL、协议版本、请求头部和请求数据。服务器以一个状态行作为响应,响应的内容包括协议的版本、成功或者错误代码、服务器信息、响应头部和响应数据。请求和响应的报文格式都一样,分成了3个部分:起始行(方法,url,协议版本)、首部、主体【首部和主体之间有一个空行】wireshark(作用最全面的抓包工具,通过网卡的所有包都可以抓,需要对计算机网络非常了解)抓包:抓取接口所有信息(地址,参数,头,返回体)只抓浏览器的包:F12(只抓HTTP协议的包)

2023-03-20 16:32:27 54

原创 如何实现一台服务器启动多个tomcat

tomcat,默认的端口是8080,还会占用8005,8009和8443端口。如果已经启动了tomcat,再启动一个tomcat会发现这些端口已经被占用了,这个时候就需要修改端口号。修改如下位置的端口即可,根据需求修改。其中8080为访问端口。重启tomcat服务即可!

2023-03-02 09:30:45 264

原创 Linux服务器snmp协议v2/v3配置方法

如果没有,可以使用: “yum install net-snmp” 使其自动上网下载安装。snmp v3安全级别有三种,分别为noAuthNoPriv(不认证也不加密)、authNoPriv(认证但是不加密)、authPriv(既认证又加密)–l:指定安全级别:noAuthNoPriv|authNoPriv|authPriv。2. 使用net-snmp-create-v3-user命令进行snmp v3配置。只有-l指定为authPriv时才需要。–t:指定每次请求的等待超时时间,单为秒,默认为3秒。

2023-03-02 09:00:11 6257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