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阳谋大师的博客

实现35岁之前进入大厂的梦想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关于js中window.location.href = url 跳转后js方法不生效问题

js,window.location.href,跳转后js方法,不生效

2023-08-04 17:04:44 802

原创 GIT 版本冲突之Git Checkout problem

Git Checkout problem 问题完美解决

2023-08-04 16:39:51 784

原创 谈谈我经历的混乱二面的感受

是不是所有业务在4核8G的云服务器上都只支撑500的瞬时并发,你确定不是在给我讲PPT?那如果有了并发瓶颈,我们是不是需要判断哪里遇到了瓶颈,要么CPU满了,要么内存满了,无非就这两种情况,如果是CPU满了,那业务上肯定有大量CPU计算的逻辑,需要定位是否有代码问题或者扩展CPU,如果内存满了则需要判断是否创建了大量的对象或者有大对象存储,或者扩展内存,我们可以从压测固定请求次数来观察,一次minor gc的时间和年轻代内存来判断我们一秒内大概有多少并发,这难道不需要借助业务来判断嘛。

2023-05-27 19:44:35 101 1

原创 关于对字符串常量池深入理解的探究

和在代码3一样,也会现在常量池中创建“ma”"liu"这两个对象,但是不会创建“maliu”这个对象,然后toString()方法会在堆中创建“maliu”这个对象,调用inter()方法会将堆中"maliu"这个对象的引用地址指向常量池中,所以==比较为true。我们继续来看上面的代码,我是jdk1.8的环境,代码1. z1直接赋值会在常量池中创建zhangsan,但是new String会在常量池中创建zhangsan,所以他们的引用地址不一样,所以==比较为false;所以调用intern比较为==

2023-05-11 20:37:58 98

原创 Redis核心数据结构及底层原理详解

什么是渐进式扩容,就是redis在创建好扩容数组后,我们平时访问某一个key的时候,它会选择一部分key进行迁移拷贝,当没有事件发生的时候,它会有一个事件轮询机制,循环的进行数据迁移,直到数据迁移完,然后释放原来的数组,所以redis里层有两个结构,dict,dictht,就是用来做rehash的。如果是修改以前的数据,那么会将以前的数据拷贝到新的数组中去。// 0 代表所有节点,都不进行压缩,1, 代表从头节点往后走一个,尾节点往前走一个不用压缩,其他的全部压缩,2,3,4 ... 以此类推。

2023-04-28 15:58:08 1318

原创 SQL调优详解1

本篇文章是SQL调优专栏的第一篇文章,会从Mysql引擎结构,索引结构,SQL调优会进行系统的讲解,专栏后续还会有其他文章,希望大家看完本篇文章可以获得更多的知识,惊呼曰大师,我悟了!

2023-04-25 11:30:12 1345 4

原创 JAVA并发编程基础面试题及详解2

本篇文章主要是介绍了一下三个共享锁的原理,区别和基本用法,底层源码希望大家能自己好好看一看,除了CyclicBarrier之外,其他不是很难,还是很有意思的。

2023-04-19 11:09:54 123 1

原创 JMM模型缓存伪共享问题详解

解决伪共享对于提高我们线程的效率还是很明显的。最后介绍一下Daug lea这个人,Daug lea很牛啦,是java.util.concurrent并发包的作者,说他是这个世界上对Java影响力最大的一个人,一点也不为过。因为两次Java历史上的大变革,他都间接或直接的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2004年所推出的Tiger。Tiger广纳了15项JSRs的语法及标准,其中一项便是JSR-166。JSR-166是来自于Doug编写的util.concurrent包,主要是关于J.U.C的技术规范。

2023-04-14 11:43:35 127 2

原创 深入了解JVM锁升级过程

本篇文章是在一位大佬的文章基础上进行微调后的,大佬文章连接对于java锁升级,很多人都停留在比较浅层的表面理解,一定程度下也许够用,但如果学习其中的细节,因此我将锁升级过程中可能涉及的大部分细节或者疑问都整合成了一篇文章,希望你能直接在这篇文章中,搞懂你当年学习这块时遗留的所有疑问。

2023-04-10 11:00:06 348 6

原创 JAVA并发编程基础面试题及详解

当前线程会释放锁对象,并进入休眠(阻塞)状态,如果添加了时间的话,会在指定时间后自己唤醒自己,如果没添加时间则会一直休眠下去,等待另一个线程调用notify()方法(随机唤醒等待池中的一个线程)或notifyAll()方法(唤醒等待池中所有的线程)唤醒。那么如果其他线程对象想要执行这一段代码,需要先判断锁对象的MarkWord的锁标志位是否为01,即此锁对象是否和monitor对象进行关联,如果关联的话,那么只能等锁对象断开和monitor对象的关联后,才能继续锁住这个对象(给这个对象加锁)。

2023-04-10 09:52:58 71 2

原创 JAVA基础面试题详解及源码分析

带你理解Java被问到频率最多的面试题,并进行详细讲解,助你面试更上一层楼

2023-04-03 14:35:46 511 2

原创 如何使用idea创建web工程

这个东西其实很早就想写了,老是忘,就这个夜深人静的时候,写写吧,讲道理我可能有部分东西还没搞明白,大家将就看吧。 1.首先创建一个空白projectFile-New-Project当然这只是我的个人爱好,咯咯咯(*^_^*)2.File-new-Module 选择javaEE WebApplication项目建出来后右键项目->Open Module Settingspr...

2018-06-27 23:53:25 213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