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E : 值传递与引用传递

关于java中的值传递和引用传递,楼主理解也不是很深刻,这些东西很容易让认混淆。先来看下概念:

值传递:
  方法调用时,实际参数把它的值传递给对应的形式参数,函数接收的是原始值的一个copy,此时内存中存在两个相等的基本类型,即实际参数和形式参数,后面方法中的操作都是对形参这个值的修改,不影响实际参数的值。
引用传递:
  也称为传地址。方法调用时,实际参数的引用(地址,而不是参数的值)被传递给方法中相对应的形式参数,函数接收的是原始值的内存地址;在方法执行中,形参和实参内容相同,指向同一块内存地址,方法执行中对引用的操作将会影响到实际对象

当然,只看概念估计会更容易迷失,接下来分享下楼主自己的代码实践,希望能有所帮助:

我们可以看到基本数据类型 String c 和 int d 都未改变,而StringBuffer e 和 Entity s 的数据都在放入集合之后的更改,仍会对集合内的数据有影响。

我们这里可以理解为基本类型都是值传递,就是将对象的数值进行拷贝,放入集合内;而实体类,则是将对象的引用传入集合内,集合内只保存了对象的地址,对象的内部数据仍旧可以同步更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