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安装Python3并配置

1.下载Python3并安装

Python官方网站 https://www.python.org/

2. 获取Python3路径

打开终端,执行命令:which python3

即可得到Python3路径 /Library/Frameworks/Python.framework/Versions/3.10/bin/python3

3.修改Python3路径

打开终端

输入命令 touch .bash_profile 来创建文件

输入命令 open .bash_profile 打开文件并编辑

在打开的文件中写入:

PATH="/Library/Frameworks/Python.framework/Versions/3.10/bin:${PATH}"

export PATH

alias python="/Library/Frameworks/Python.framework/Versions/3.10/bin/python3"

关闭文件【注意上面路径换成自己的Python3路径】

在终端输入:source ~/.bash_profile 使环境变量生效

4.永久生效

打开终端

输入命令touch ~/.zshrc 新建zshrc文件

输入命令open ~/.zshrc 打开zshrc文件

在文件内写入

 source ~/.bash_profile

command+S保存文件,关闭zshrc文件

重新打开终端,输入命令python,打开的为Python3

  • 5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Mac安装Python 3并进行配置非常简单。以下是详细步骤: 首先,您需要确定是否已经安装了Homebrew。Homebrew是一个包管理器,方便我们安装和管理各种软件。如果您已经安装了Homebrew,请继续下一步。否则,请在终端中运行以下命令来安装Homebrew: /bin/bash -c "$(curl -fsSL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Homebrew/install/HEAD/install.sh)" 安装Homebrew后,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安装Python 3: brew install python 安装完成后,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验证Python 3的安装情况: python3 --version 接下来,您需要配置您的环境变量,使得您可以在任意位置访问Python 3。为此,您需要编辑您的".bash_profile"文件,并将以下代码添加到文件末尾: export PATH="/usr/local/opt/python/libexec/bin:$PATH" 保存并关闭文件后,通过运行以下命令使更改生效: source ~/.bash_profile 配置完成后,您可以在终端中随时运行python3命令来启动Python 3解释器。 除了以上步骤,如果您需要创建一个虚拟环境来独立管理各个项目的依赖包,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安装并创建一个虚拟环境: python3 -m venv myenv 在上述命令中,"myenv"是您要创建的虚拟环境的名称。要激活虚拟环境,请运行: source myenv/bin/activate 这样,您就可以在虚拟环境中使用Python 3,并且安装的依赖包将不会影响到其他项目。 希望这些步骤对您有帮助,让您顺利地在Mac安装配置Python 3。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