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台报错 [WDS] Disconnected!

Webpack 的 HMR 功能,是通过 WebSocket 实现的推送 JSON Patch,同时需要第三方库支持。

具体解决方案:

热加载(HMR)是 Webpack Dev Server 最强大的功能之一,页面源码的变更可以无需刷新地实时推送到页面上。以 vue 为例,一个最简的 HMR 配置策略如下所示:

首先安装 webpack-dev-server 与前端 JS 库的 HMR 依赖(如 Vue 的 vue-hot-reload-api),而后编辑 package.json中的命令:

{
  "scripts": {
    "dev-server": "webpack-dev-server --hot --inline"
  }
}

添加这一行代码后,运行 npm run dev-server 即可实现带 HMR 功能的 dev-server 引入。这也就相当于在完全没有修改业务代码的前提下,完成了 HMR 的引入(实际上这也确实是一个 opt-in 的特性)。而若需对 Webpack Dev Server 进行配置,可以编辑 webpack.config.js 中 module. devServer 的相关字段。

虽然 HMR 非常实用,但与 Webpack Dev Server 的集成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其泛用性。在一些场景下,我们仍然需要在开发时使用 Webpack 写入到磁盘的 bundle 文件,这时候就显然无法使用和 Dev Server 配套的 HMR 功能了。这带来了一个问题:如何在 Webpack 配置中实现既支持 HMR,又支持类似 --watch 的传统开发模式呢?

通过 NPM Scripts,可以很容易地区分带 HMR 和不带 HMR 的构建命令。例如如下的配置:

{
  "scripts": {
    "dev": "webpack --watch",
    "dev-server": "webpack-dev-server --hot --inline"
  }
}

就区分了两条构建开发包的命令,区别在于通过 webpack 的命令会将打包文件动态写入磁盘,而使用 webpack-dev-server 的命令可以在使用 webpack 配置文件的基础上,无缝引入 HMR 特性。这样,在开发环境不适合使用 HMR 的场合也可以通过 npm run dev 命令实现回退。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