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规范工具之PHP CS Fixer

正如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程序员的代码风格也会有很大的不同。虽说有标准的代码开发规范指南,可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严格按照规范去写代码,另外手动去调整代码规范也是很麻烦的一件事。所以我们可以借助工具去规范我们的代码。或许有的人会说利用工具容易养成坏的习惯了,应该靠自己养成规范的习惯了,我并不反对。我也认为养成规范代码的习惯很重要,我说的使用工具并不是让我们平时不去考虑代码开发规范随意去写,只是让代码规范工具帮我们更好的工作。工具的开发就是为了更好的帮助我们,没必要放着便捷的工具不去用,非要使用更费精力的办法。

目前我使用的是PHP CS Fixer,它能够自动按照选择的标准(比如代码规范、风格等)修正代码中的问题。对于不同的编辑器和IDE,它有不同的插件等安装方式。

例如Sublime安装PHP CS Fixer可以参考:https://github.com/adael/SublimePhpCsFixer。其它的比如PHPStorm可以去网上查找相关资料。关于项目中的配置,以Sublime为例:

1.安装sensiolabs的php-cs-fixer:

$ composer global require friendsofphp/php-cs-fixer

2.在Sublime中安装Sublime PHP CS Fixer插件:

Mac中按 Command + Shift + P,Windows中按Ctrl + Shift + P。输入Install Package,然后选择Package Control: Install Package。再输入PHP CS Fixer,选择PHP CS Fixer,等待安装完成。

3.设置PHP CS Fixer:

Mac中选择菜单 Sublime Text -> Preferences -> Package Settings -> PHP CS Fixer -> Settings - User。Windows中选择菜单Preferences -> Package Settings -> PHP CS Fixer -> Settings - User。输入内容(Mac中用config的第5行,Windows中用config的第6行):

{
    "config": [
        "${file_path}/.php_cs",
        "${file_path}/.php_cs.dist",
        "${folder}/.php_cs",
        "${folder}/.php_cs.dist",
        "C:\\Users\\用户名\\.phpcsfixer",
        "/Users/用户名/.phpcsfixer",
    ],
    "on_save": true
}

好了,这样就可以在我们点击保存的时候自动帮我们规范代码格式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