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表达式魔训_day1

0. 前言

Smale 实验室的传统——魔鬼训练周!本次,我的导师——闵帆老师讲的内容是机器学习中的一些数学知识。这是我导的博客——数学表达式魔训,满满的干货!而我自己这个栏目的内容主要是完成当天的一些作业。

1. 作业

1.1 上午作业

此节老师的博客:概述

问题:描述你在学习、使用数学表达式时的困难, 可举例说明.

回答

  1. 在使用数学式子,个人认为,第一个困难就是数学符号是非常多的。除却在学数学过程中学到的特殊符号表达,还有很多是没有接触的,或者说能手写,但不知道用 latex 怎么写。比如: ϵ \epsilon ϵ 对应 \epsilon, ζ \zeta ζ 对应 \zeta, ξ \xi ξ 对应 \xi 等等。

  2. 关于括号使用的问题。学数学的时候,通过小括号,中括号和大括号来确定式子运算的优先级,但在机器学习中,或者说在论文中看到的数学式子,更多都是只小括号来表示不同的优先级。而 { } \{\} {} 是用来描述集合的。

1.2 下午作业

此节老师的博客:集合的表示与运算

问题1:令 A = { 3 , 5 } \mathbf{A} = \{3, 5\} A={3,5},写出 2 A 2^{\mathbf A} 2A.

回答1 2 A 2^{\mathbf A} 2A 就是集合 A \mathbf A A 的幂集,故 2 A = { ∅ , { 3 } , { 5 } , { 3 , 5 } } 2^{\mathbf{A}} = \{\emptyset,\{3\}, \{5\}, \{3, 5\}\} 2A={,{3},{5},{3,5}}.

源码:2^{\mathbf{A}} = \{\emptyset, \{3\}, \{5\}, \{3, 5\}\}

问题2:展开 2 ∅ 2^{\emptyset} 2.

回答2:即求空集 ∅ \emptyset 的幂集,空集即没有元素的一个集合 { } \{\} {},故 2 ∅ = { ∅ } 2^{\emptyset} = \{\emptyset\} 2={}.

源码:2^{\emptyset} = \{\emptyset\}

问题3:令 A = { 5 , 6 , 7 , 8 , 9 } \mathbf{A} = \{5, 6, 7, 8, 9\} A={5,6,7,8,9},写出 A \mathbf{A} A 的其他两种表示法.

回答3:有枚举法和谓词法两种表示方法。

  • 枚举法
    A = { 5 , 6 , … , 9 } \mathbf{A} = \{5, 6, \dots ,9\} A={5,6,,9}
    源码:\mathbf{A} = \{5, 6, \dots ,9\}
  • 谓词法
    A = { x ∈ N ∣ 5 ≤ x ≤ 9 } \mathbf{A} = \{x \in \mathbf{N} \vert 5 \leq x \leq 9\} A={xN5x9}

源码:\mathbf{A} = \{x \in \mathbf{N} \vert 5 \leq x \leq 9\}

1.3 晚上作业

此节老师的博客:向量与矩阵

问题:完成一个 3 × 2 3\times2 3×2 2 × 4 2 \times 4 2×4 的矩阵乘法(数据任意设置).

回答
[ 1 2 2 1 3 4 ] × [ 1 2 1 2 2 1 2 1 ] = [ 5 4 5 4 4 5 4 5 11 10 11 10 ] \begin{bmatrix}1 & 2\\2 & 1\\3 &4\end{bmatrix} \times \begin{bmatrix}1 & 2 & 1 & 2\\2 & 1 & 2 & 1\end{bmatrix} = \begin{bmatrix}5 & 4 & 5 & 4\\4 & 5 & 4 & 5\\11 & 10 & 11 & 10\end{bmatrix} 123214×[12211221]=5411451054114510
源码:$$\begin{bmatrix}1 & 2\\2 & 1\\3 &4\end{bmatrix} \times \begin{bmatrix}1 & 2 & 1 & 2\\2 & 1 & 2 & 1\end{bmatrix} = \begin{bmatrix}5 & 4 & 5 & 4\\4 & 5 & 4 & 5\\11 & 10 & 11 & 10\end{bmatrix}$$

问题:Deep Multi-View 符号系统的矛盾

论文:Deep Multi-View Enhancement Hashing forImage Retrieval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d m d_m dm is the dimension of the m-th view. 此处的 m-th 中的 m 应与前文描述一致,使用 m m m-th.
  2. 在描述函数时,若前后分别是具体的定义域到值域的映射,用 → \rightarrow ,否则用 ↦ \mapsto ,即文中的 X → B \mathbf X \rightarrow \mathbf B XB X ↦ B \mathbf X \mapsto \mathbf B XB.
  3. B = { b i } i = 1 N \mathbf B = \{b_i\}_{i=1}^N B={bi}i=1N 这里的表示有误,一般是 B = { b i } i = 0 N − 1 \mathbf B = \{b_i\}_{i=0}^{N-1} B={bi}i=0N1.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仍有 m-th 中的 错误,应使用 m m m-th.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