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Elasticsearch:图解写入流程

学习Elasticsearch的写入过程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和应用这项技术,从而优化其性能,提高数据的可用性和可扩展性,实现更高效的搜索和分析。

2023-03-20 23:52:38 1298 1

原创 Elasticsearch:解决并发写入导致版本冲突异常version_conflict_engine_exception

数据同步中,在使用阿里云Elasticsearch7.10.0版本的集群作为目标数据源时,在连续写入同一文档(document)出现版本冲突问题。

2022-08-23 18:08:14 10345

原创 RocketMQ 的两种消息消费模式:Pull(拉取)和Push(推送)

RocketMQ提供了灵活的消息消费模式,通过深入了解Pull和Push模式的实现原理,我们可以更好地选择适合业务场景的消费方式。在实际应用中,根据业务需求和性能要求,选择合适的消费模式是提高系统可用性和性能的关键一步。

2023-12-14 00:13:41 1416

原创 RocketMQ的监控和管理工具有哪些❓

RocketMQ 提供了一些监控和管理工具,以便于用户对消息中间件的运行状态进行监控、管理和调优。

2023-12-13 23:13:55 878

原创 RocketMQ的消息过滤是怎样工作的❓

RocketMQ 作为一款强大的分布式消息中间件,提供了消息过滤的功能,使得消费者可以根据需求选择接收符合条件的消息。

2023-12-13 23:06:44 163

原创 RocketMQ的延迟消息是如何实现的❓

RocketMQ 作为一款强大的分布式消息中间件,提供了丰富的功能,其中之一就是延迟消息。在本篇博客中,我们将深入探讨 RocketMQ 延迟消息的实现机制,了解消息的定时投递和消费流程。

2023-12-13 22:57:20 188

原创 RocketMQ中的消息模型有哪些❓

RocketMQ 作为一款开源的分布式消息中间件,提供了丰富的消息模型以满足不同业务场景的需求。在本篇博客中,我们将深入探讨 RocketMQ 的两种主要消息模型:发布/订阅模型和点对点模型,以及它们的特点和应用场景。

2023-12-13 16:59:55 72

原创 RocketMQ如何保证消息的可靠性传递❓

RocketMQ 通过一系列的机制来保证消息的可靠性传递,确保在面对各种异常和故障情况时,消息系统能够稳定地处理和传递消息。

2023-12-13 16:40:40 1032

原创 RocketMQ的架构是什么样的❓

RocketMQ,作为一款强大的分布式消息中间件,广泛应用于各种大规模分布式系统中,为异步消息通信提供了可靠的解决方案。本文将深入探讨RocketMQ的核心组件,包括Producer、Broker、Consumer和NameServer,以及它们在整个架构中的角色和功能。

2023-12-11 23:29:47 192

原创 什么是rocketmq❓

在大规模分布式系统中,各个服务之间的通信是至关重要的,而RocketMQ作为一款分布式消息中间件,为解决这一问题提供了强大的解决方案。本文将深入探讨RocketMQ的基本概念、用途,以及在实际分布式系统中的作用,并对Producer(生产者)、Broker、Consumer(消费者)、Topic(主题)以及NameServer等核心概念进行详细讲解。

2023-12-11 23:19:56 493

原创 RocketMQTemplate 发送消息的高级用法

Apache RocketMQ 是一款强大的分布式消息中间件,与 Spring Boot 集成后,通过 RocketMQTemplate 可以实现在应用程序中方便地发送消息。在本文中,我们将深入探讨 RocketMQTemplate 的一些高级用法,以提供更灵活的消息发送和控制。

2023-12-05 23:07:58 530

原创 深入理解 Spring Boot 的 ApplicationRunner 接口

在 Spring Boot 应用程序启动时,有时我们需要执行一些特定的任务。Spring Boot 提供了 ApplicationRunner 接口,允许我们在应用程序完全启动后执行自定义的逻辑。本文将深入介绍 ApplicationRunner 接口,以及如何通过它来实现应用程序启动后的任务。

2023-12-05 22:17:48 1156

原创 RocketMQTemplate.send() 与 RocketMQTemplate.syncSend() 方法详解

rocketMQTemplate.send() 和 rocketMQTemplate.syncSend() 都是 RocketMQTemplate 类中用于发送消息的方法,但它们在消息发送的方式上有一些区别。

2023-12-05 16:14:49 624

原创 Java并发编程:深度解析AbstractQueuedSynchronizer(AQS)

在Java并发编程中,AbstractQueuedSynchronizer(AQS)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是实现各种同步工具的核心框架。本文将深入探讨AQS的基本原理、应用场景以及源码解析,并通过具体的示例演示AQS在实际开发中的使用。

2023-12-05 00:27:58 227

原创 MySQL数据库事务隔离级别与性能监控

事务隔离级别定义了事务在同时运行时对数据库中数据的可见性和影响的程度。MySQL支持四种事务隔离级别,分别是读未提交(Read Uncommitted)、读提交(Read Committed)、可重复读(Repeatable Read)和串行化(Serializable)。

2023-11-22 00:02:06 151

原创 MySQL数据库备份与恢复:物理备份和逻辑备份详解

物理备份: 物理备份是指直接复制数据库文件(通常是数据文件和日志文件)以进行备份。这种备份方法更加快速,但不够灵活,只能在相同MySQL版本之间进行恢复。逻辑备份: 逻辑备份是通过导出数据库的逻辑结构(例如SQL语句)以生成备份文件。这种备份方法相对较慢,但具有更强的跨版本和跨平台的兼容性。

2023-11-21 23:58:47 467

原创 MySQL复杂查询与优化:窗口函数、分页查询与查询计划优化

窗口函数是一种在查询结果集内执行聚合计算的方式。它能够在特定的窗口内进行计算,例如,计算某一行相对于其他行的排名、累计和等。查询执行计划是MySQL数据库在执行查询语句时生成的一种蓝图,它描述了MySQL数据库引擎将如何访问表并返回查询结果。

2023-11-21 23:56:07 342

原创 MySQL高可用性:主从复制、读写分离与集群搭建

主从复制是MySQL中一种基础的高可用性解决方案。它通过将一个MySQL服务器(主服务器)的数据同步到其他MySQL服务器(从服务器)来实现数据的备份和冗余。

2023-11-21 23:52:32 390 1

原创 MySQL安全性:用户认证、防范SQL注入和SSL/TLS配置详解

MySQL安全性:用户认证、防范SQL注入和SSL/TLS配置详解

2023-11-21 23:45:52 1029

原创 MySQL索引:作用、类型、设计原则、优化策略与常见陷阱

MySQL索引:作用、类型、设计原则、优化策略与常见陷阱

2023-11-21 00:25:39 193

原创 深入理解MySQL存储引擎、InnoDB与MyISAM的比较以及事务处理机制

深入理解MySQL存储引擎、InnoDB与MyISAM的比较以及事务处理机制

2023-11-20 23:59:52 175

原创 MySQL 8.0:性能优化与新功能

在MySQL 8.0中,我们见证了许多引人注目的性能提升和功能改进。从新的加密选项、用户认证与权限管理的升级,到全文搜索引擎的引入,MySQL 8.0为数据库开发者和管理员提供了更强大、更安全、更高效的工具和功能。

2023-11-19 23:44:05 655

原创 深入解析 binding:“required” 与 validate:“required” 的区别

深入解析 binding:"required" 与 validate:"required" 的区别.

2023-11-18 20:11:41 433

原创 Go 语言结构体验证详解:validate 标签与自定义规则

Go 语言中,结构体验证是保障数据完整性和正确性的重要手段之一。本文将深入探讨 validate 标签的使用方式,并介绍如何结合验证库 go-playground/validator 进行自定义验证规则。

2023-11-18 20:02:28 856

原创 深入理解Gin框架中的数据绑定

在 Web 开发中,数据绑定是指将 HTTP 请求中的数据映射到应用程序中的数据结构的过程。这有助于开发者更方便地处理和使用来自客户端的数据。

2023-11-18 19:44:00 136

原创 RocketMQ如何安全的批量发送消息❓

批量发送消息可以提高rocketmq的生产者性能和吞吐量。

2023-11-06 23:20:21 986

原创 RocketMQ批量发送消息是负载均衡的吗❓

在rocketmq 4.0版本中不是负载均衡的,而是随机挑选的一个队列。

2023-11-06 23:18:40 179

原创 排序算法:计数排序

计数排序:复杂度为O(n+k)

2023-09-14 00:42:13 370

原创 排序算法:堆排序

比堆排序更重要的是堆结构

2023-08-30 00:01:59 594

原创 排序算法:快速排序

快速排序及其优化思路

2023-08-28 23:55:01 800

原创 排序算法:归并排序

归并排序及原地归并排序?

2023-08-27 22:11:05 629

原创 排序算法:希尔排序

希尔排序在面试或是实际应用中都很少遇到,读者仅需了解即可。

2023-08-26 14:58:53 430

原创 排序算法:插入排序

插入排序的两种写法:交换法与移动法

2023-08-21 00:32:20 638

原创 排序算法:选择排序

选择排序及二元选择排序

2023-08-20 23:41:57 456

原创 排序算法:冒泡排序

冒泡排序的三种写法及使用异或来实现无临时空间的两值交换。

2023-08-19 14:00:15 982

原创 Elasticsearch:集群关键指标及调优指南

CPU使用率、内存使用率、磁盘使用率、GC频次、fielddata内存使用量的调优策略。

2023-03-01 17:04:17 2597

原创 Elasticsearch:fielddata内存使用陡增解决方案

对于“fielddata内存使用指标陡增”这种情况,会直接导致集群的内存使用率上升,一旦内存使用率超过90%即会对集群的性能产生影响,直接结果是索引的写入与查询效率降低。所以需要防患于未然,在达到报警水位线之前将“对text类型字段、_id 字段进行排序聚合”的业务进行修改或使用其它方案替代,保证集群的稳定性。

2022-08-31 18:26:28 1165

原创 Elasticsearch:CPU使用率间歇性陡增解决方案

elasticsearch集群cpu每间隔10min飙高一次问题追踪

2022-08-23 18:30:24 1002

原创 Elasticsearch:数据建模的方法与规范

当前文档以实战问题为基础,规范Elasticsearch数据建模流程,重点分析基于业务角度、数据量级角度、setting、mapping、复杂索引关联这五个层面中涉及到的问题。

2022-08-23 15:53:45 1340

原创 Elasticsearch:更改索引中字段的数据类型的方法

需要将已有索引中的已有字段作为新的查询条件,需求中需要对该字段进行范围查询,当前字段为keyword类型的数字,此时发现查询所得结果与预期不符合。

2022-08-23 15:21:27 252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