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报错:OSError: cannot open resource

Python报错:OSError: cannot open resource

今天借助Python第三方库写了一个简单的生成词云的编程,但在使用wordcloud生成词云过程中,出现了OSError: cannot open resource错误,通过断点调试并查看了一些网上的解决方法
找到了原因:字体属性font_path的设置与系统提供的字体不一致。
在本地电脑没有所写的字体,或是字体名称后缀不一致,因此只需查看本地是否有对应的字体,将其改为本地对应文件夹下已有的字体文件即可。

我的解决方案:

我的电脑是Mac的,如果你和我一样是Mac的

苹果电脑上的字体存在的位置有两种:
1、/System/Library/Fonts路径下。
2、/Library/Fonts路径下。
在/Library/Fonts,去查看你电脑上有什么字体,以及字体名称,换成对应的名称即可,比如在mac电脑上微软雅黑的字体名称是“Microsoft Yahei.ttf”,好像有些电脑是“msyh.ttf”/‘msyh.ttc’。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错误原因也有可能是有一些提供的是ttf格式,应设置为ttf,而不能写为ttc。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了解到window电脑的字体文件存放在 C:\Windows\Fonts目录下,可将对应的字体文件拷贝出来查看类型,将font_path设置为系统提供的字体即可。解决方法可以参考我的,希望能帮到你~

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47
    点赞
  • 5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