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Ubuntu18.04.1vi编译器模式下按上下左右键变成ABCD的问题和执行永久显示行号的操作命令

按上下左右键变成ABCD的解决方法,只需要依次敲以下命令

1.sudo apt-get remove vim-common

2.sudo apt-get install vim

永久显示行号的命令:

输入命令vim ~/.vimrc后打开一个新文件,写入set nu ,然后保存退出就行了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Ubuntu 18.04中,IP地址的配置方法与以前的方法有很大不同。现在,Ubuntu 18.04使用Netplan来配置IP地址,Netplan是一个新的命令行网络配置工具。与以前不同的是,在Ubuntu 18.04中不再使用/etc/network/interfaces文件,而是使用一个YAML文件来进行配置。默认情况下,Netplan的配置文件位于/etc/netplan目录下。 如果你想配置静态IP地址,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打开终端,使用编辑器(如nano或vi)打开Netplan配置文件: ``` sudo nano /etc/netplan/01-netcfg.yaml ``` 2. 在打开的文件中,找到适当的网络接口部分,添加以下内容: ``` network: version: 2 renderer: networkd ethernets: <interface_name>: dhcp4: no addresses: [<ip_address>/<netmask>] gateway4: <gateway_address> nameservers: addresses: [<dns_server_address>] ``` 其中,<interface_name>是你的网络接口的名称,<ip_address>是你要设置的静态IP地址,<netmask>是子网掩码,<gateway_address>是网关的IP地址,<dns_server_address>是DNS服务器的IP地址。 3. 保存并关闭文件,然后运行以下命令应用配置: ``` sudo netplan apply ``` 如果你想配置动态IP地址(通过DHCP服务器获取),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打开终端,使用编辑器(如nano或vi)打开Netplan配置文件: ``` sudo nano /etc/netplan/01-netcfg.yaml ``` 2. 在打开的文件中,找到适当的网络接口部分,添加以下内容: ``` network: version: 2 renderer: networkd ethernets: <interface_name>: dhcp4: yes ``` 其中,<interface_name>是你的网络接口的名称。 3. 保存并关闭文件,然后运行以下命令应用配置: ``` sudo netplan apply ``` 请根据你的需求选择配置静态IP地址或动态IP地址的方法进行操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