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0)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星海随笔】linux运维篇-精致小模块,小技巧。无他唯快尔

我会持续更新的。这个我可是买了华为云主机去测试的。多给点正向反馈。

2023-12-31 23:48:01 463

原创 【星海记录】文献记录

配置和管理网络资料。

2023-12-26 20:50:17 376

原创 【随笔】个人面试纪录

7.shell 实现检测 192.168/16 段哪些 IP 目前被占用的。这里涉及的点比较多,比如IP太多,检测太慢,异步抛出的进程太多容不容易卡死。4.问了openstack token 的restful接口怎么请求的。5.openstack 如何通过 IP 获取实例所在的node。2.ansible怎么用,有哪些常用的模块。绑定了ip 的就会在这显示出来。

2023-11-30 00:31:11 1009

原创 【随笔记录】VMware搭建python开发环境

3.windows打开共享网络,WIN+R 输入 control ->网络和internet->网络和共享中心->更改适配器设置。右击WLAN点击属性->共享->共享到给虚拟机提供网络的虚拟网卡。4.发现共享完成后,给虚拟机提供网络的网卡IP地址发生了改变,重新修改虚拟机内的手动网络和提供的网卡的IP段要一致。2.取消网卡的IP的dhcp获取,改为static。网关为提供IP的主机的网络IP(NAT模式)1.直接使用VMware 编辑->虚拟网络编辑器->恢复默认设置。5.手动搞一遍路由 查看路由。

2023-11-26 17:54:42 813

原创 【星海随笔】前端HTML+CSS+JS记录

前端学习基础一

2022-10-09 18:06:52 391

原创 【星海随笔】关联规则(二) python实现

def loadDataSet(): return [[1,2,5],[2,4],[2,3],[1,2,4],[1,3],[2,3],[1,3],[1,2,3,5],[1,2,3]]#1.构建候选1项集C1def createC1(dataSet): C1 = [] for transaction in dataSet: for item in transaction: if not [item] in C1:

2022-05-26 16:05:20 417

原创 【星海随笔】使用python,实现算法推荐功能

pip install nltkpip install cufflinksnltk是一个python工具包, 用来处理与自然语言相关的东西. 包括分词(tokenize), 词性标注(POS),文本分类等,是较为好用的现成工具。但是目前该工具包的分词模块,只支持英文分词,而不支持中文分词。cuffdiff主要是发现转录本表达,剪接,启动子使用的明显变化。import pandas as pdimport numpy as npfrom nltk.corpus import sto

2022-05-25 22:08:24 293

原创 【星海出品】关联规则(一) python基础原理

常用到的方法将两个商品放在一起,进行售卖。和将两个商品单独售卖。他们的区别,和区别参数。一个商品,可以叫做一个事务。一个事务可以由多个属性组成。属性可以叫做一个项。多个项可以组成一个集合,项集。X和Y是项集X为前项Y为后项...

2022-05-20 17:34:49 410

原创 【星海出品】windows下的mysql安装

好久没有安装MYSQL了,因为最近要用一下 ,所以安装了一下。突然迷茫了一下,决定写一个mysql安装的教程。给未来的自己。

2024-04-22 15:01:24 385

原创 【星海随笔】Python常用小技巧

【代码】【星海随笔】Python常用小技巧。

2024-04-08 15:32:11 155

原创 【星海随笔】Ubuntu22.04忘记密码

超级详细的修改密码方案

2024-04-02 18:23:49 490

原创 【星海随笔】shell

shell实现加法运算。

2024-03-15 17:39:54 94

原创 【星海随笔】conda版本管理

添加一个新的通道,conda-forge 是一个由社区维护的conda包仓库。搜索可用的python版本。查看有哪些环境可以使用。

2024-03-15 17:25:05 234

原创 【星海随笔】存储硬盘基础信息科普

存储硬盘科普

2024-02-26 12:08:03 343

原创 【星海随笔】iso转qcow2

ISO镜像转换qcow2

2024-02-21 14:22:11 388

原创 【星海随笔】RYU控制器(一)

RYU控制器

2024-02-01 19:27:44 336

原创 【星海随笔】unix 启动问题记录.

目前 GRUB 分成 GRUB legacy 和 GRUB 2。版本号是 0.9x 以及之前的版本都称为 GRUB Legacy ,从 1.x 开始的就称为 GRUB 2。在linux行,splash后加上一空格再输入acpi=off,然后按ctrl+x启动。GRUB2引导菜单启动项是从/boot自动生成的,不是有menu.lst配置的。启动Ubuntu操作系统时,直接进入GRUB状态。grub2中的分区号不再是以0开始,而是以1开始。在grub中,内核文件存在于/boot目录下。

2024-01-23 13:33:20 623

原创 【星海草稿】DPDK 后期会继续更新

在多核心CPU中,每个CPU都有自己的缓存和寄存器。为了更好地利用这些硬件资源,可以将特定进程绑定到特定的CPU上,这个过程被称为CPU亲和性设置。如果输出是x86_64,那么你的系统就是64位的。如果输出是i386或者i686,那么你的系统是32位的。可以通过cat /proc/cpuinfo和cat /proc/meminfo来查看处理器和内存的信息。用户空间和内核空间被划分为两个空间,每个空间最大支持256TB。如果输出中包含"enabled",则表示IOMMU已启用。[查看和列出PCI设备。

2024-01-02 22:21:14 456

原创 【星海随笔】ceph存储池

ceph部件很多。写到一个文章里太多了。每个分开写,找起来舒服一些。

2024-01-02 18:34:45 893

原创 【星海随笔】浅谈用户态和内核态

操作系统的核心是内核(kernel),它独立于普通的应用程序,可以访问受保护的内存空间,也有访问底层硬件设备的所有权限。linux 内核空间在虚拟空间中是固定大小的,并且在物理空间中同样也是固定大小的。一般情况下,内核空间会占用约1GB的内存,物理空间也会占用1GB的内存。因此,在Linux系统下,如果有8GB的内存,实际上只有7GB可供进程使用。如果是4G的虚拟空间:虚拟地址0xC0000000到0xFFFFFFFF 供内核使用,称为内核空间。

2023-12-28 17:27:59 845

原创 【星海随笔】网络运维

在OpenStack底层,路由的创建是通过Linux的路由功能实现的。在OpenStack中,Neutron通过与Linux内核交互,使用ip命令来创建额外的命名空间(namespace),并在其中配置路由表。指出只有实例的所有者才能启动它. 冒号之前的project_id字符串是API属性,即API用户的项目ID. 它将与对象的项目ID(在这种情况下为实例)进行比较. 更准确地说,将其与数据库中该对象的project_id字段进行比较. 如果两个值相等,则授予权限.使用虚拟网卡工具创建一个虚拟网卡。

2023-12-26 17:29:02 991

原创 【星海记录】应用数学

prometheus 的搜索功能支持微积分、计算图形的平方公式。所以要对数据概念进行了解。如何能够快速获得成就感。

2023-12-25 09:13:29 473

原创 【星海随笔】keepalived(三)个人记录

Checkers:负责真实服务器的健康检查healthchecking,是keepalived最主要的功能。上图是Keepalived的功能体系结构,大致分两层:用户空间(user space)和内核空间(kernel space)。主要包括IPVS(IP虚拟服务器,用于实现网络服务的负载均衡)和NETLINK(提供高级路由及其他相关的网络功能)两个部份。VRRP Stack:负载负载均衡器之间的失败切换FailOver,如果只用一个负载均稀器,则VRRP不是必须的。那么就报警,并发邮件,并暂停服务。

2023-12-24 00:18:27 878

原创 【星海出品】Keepalived 使用基础案例 (二)

【代码】【星海出品】Keepalived 使用基础案例 (二)

2023-12-23 19:00:08 385

原创 【星海出品】Keepalived 基础及概念 (一)

今天遇到一个用户,必须使用keepalived去实现高可用。为了让客户满意,所以就从各方面进行一个全方面的解析研究。开源。

2023-12-23 16:46:31 847

原创 【星海随笔】Promethes(三) metrics

注意: WEB UI / Grafana / API client 功能与实用型与Alertmanager 有重叠。运维要想做的好->需要自动化做的好自动化做的好->需要不断的精细化自动化精细化做的好->需要对业务的深度理解。业务的深度理解->需要深度的经验和业务交流能力。:metricsPromethes 对采集过来的数据 统一称为 metrics 数据。当一个exporter(node_exporter) 被安装和运行在被监控的服务器上后。

2023-12-11 12:23:15 81

原创 【星海随笔】Prometheus(二) 相关配置

Alertmanager是Prometheus体系中告警的统一处理中心,负责接收并处理来自Prometheus Server(或其他客户端程序)的告警信息。综上所述,这个配置文件主要定义了Prometheus的全局行为,包括抓取目标的时间间隔、超时时间、评估规则的时间间隔以及外部标签。prometheus平时是将采集过来的数据先都存放在内存之中,对内存的消耗还是很大的,以类似缓存的方式 用于加快搜索和访问。global:配置全局的信息,如抓取监控数据的间隔,抓取业务数据接口的超时时间,告警规则执行周期等。

2023-12-10 21:07:53 78

原创 【星海随笔】Prometheus(一)

注:Pagerduty作为报警系统,出镜率很高。虽然收费,但对于企业来说很便宜。一个月几十美金不太支持中文,主要是语音方面。

2023-12-09 21:05:26 129

原创 【随笔】OpenFlow概述

实践SDN的首选主流南向接口P4和PISA的前身Ethane项目是斯坦福大学定义出了OpenFlow之后,主要是为了厂商的一些接口进行开放出来。

2023-11-28 15:50:42 226

原创 【星海随笔】redis 解析

非关系型数据库支持事务,操作都是原子性所谓的原子性就是对数据的更改要么全部执行,要么全部不执行。Redis是一个开源的使用ANSI C语言编写、支持网络、可基于内存亦可持久化的日志型、Key-Value数据库,并提供多种语言的API1。6379在是手机按键上MERZ对应的号码,而MERZ取自意大利歌女Alessia Merz的名字。当Antirez为Redis选择一个数字作为默认端口号时,Antirez把"MERZ"在手机键盘上对应的数字6379拿来用了。

2023-11-19 15:35:07 196

原创 【星海出品】云存储 ceph

建议运行带有两个网络的Ceph存储集群:公共(前端)网络和集群(后端)网络。为了支持两个网络,每个Ceph节点都需要有多个NIC。Monitor一个Ceph集群需要多个Monitor组成的小集群,它们通过Paxos同步数据,用来保存OSD的元数据。OSDOSD全称Object Storage Device,也就是负责响应客户端请求返回具体数据的进程。一个Ceph集群一般都有很多个OSD。MDSMDS全称Ceph Metadata Server,是CephFS服务依赖的元数据服务。

2023-11-16 20:38:41 277

原创 【星海随笔】虚拟化

qemu是一套虚拟机管理系统,qemu可以虚拟出不同架构的虚拟机,如在x86平台上可以虚拟出power机器;kqemu是qemu的加速器,可以认为是qemu的一个插件;kvm是另外的一套虚拟机管理系统,包括内核虚拟构架和处理器相关模块,其借用了 quem 其它一些组件,kvm的非内核部分是由qemu实现的;加载了模块后,才能进一步通过其他工具创建虚拟机。但仅有 KVM 模块是远远不够的,因为用户无法直接控制内核模块去做事情,还必须有一个用户空间的工具;qemu-kvm:kvm是linux的一个模块,管理和创

2023-11-15 18:12:41 54

原创 【星海出品】SDN neutron (五) openvswitch

1、ovs-vswitchd组件是交换机的主要模块,运行在用户态,其主要负责基本的转发逻辑、地址学习、外部物理端口绑定等。还可以运用OVS自带的ovs-ofctl工具采用openflow协议对交换机进行远程配置和管理。2、ovsdb-server组件是存储OVS的网桥等配置、日志以及状态的轻量级数据库。它与ovs-vswitchd都是以一个单独的进程存在于系统中。

2023-11-15 17:04:52 195

原创 【星海出品】SDN neutron (四) 流分析

(2)虚拟的二层指的是:Neutron实现的虚拟网络仍然是二层网络(openstack的vm机所用的网络必须是大二层),仍然是基于以太网的广播方式进行通信,但毫无疑问的是该虚拟机网络是依赖于物理的三层网络,这点有点类似于VPN的概念,根本原理就是将私网的包封装起来,最终打上隧道的ip地址传输。(2)虚拟的二层指的是:Neutron实现的虚拟网络也是二层网络(openstack的vm机所用的网络必须是大二层),也是基于以太网协议的广播方式进行通信,但毫无疑问的是该虚拟网络是依赖于物理的二层网络。

2023-11-14 23:32:00 243

原创 【星海随笔】SDN neutron (三) Service-plugin

L3的实现只负责路由的功能,传统路由器中的其他功能(如Firewalls、LB、VPN)都被独立出来实现了,因此ML3的实际需求比较少。neutron-server 接到请求 –> 将请求发送到MQ –> neotron-plugins 得到请求 –> 发送请求到MQ –> neotron-agent 建立网络设备。neutron-plugin : 处理 Neutron Server 发来的请求,维护 OpenStack 逻辑网络的状态, 并调用 Agent 处理请求。

2023-11-12 08:31:45 164

原创 【星海随笔】SDN neutron (二) core-plugin(ML2)

REST API请求:接收REST API请求,并将REST API分发到对应的Plugin(L3RouterPlugin)。RPC请求:接收Plugin agent请求,分发到对应的Plugin(NeutronL3agent)。

2023-11-11 22:28:21 353

原创 【星海随笔】SDN neutron (一)

create()方法返回一个neutron.service.Service对象,neutron.service.Service继承自neutron.common.rpc.Service类。在dhcp_agent、l3_agent、metadata_agent,metering_agent的main函数中都存在一段创建一个rpc服务端的代码,下面以dhcp_agent为例。中心控制器:SDN架构中的中心控制器负责网络的全局控制和管理,通过与网络设备进行通信,下发指令和策略,实现对网络的灵活控制。

2023-11-10 22:59:28 202

原创 【星海随笔】git的使用

1.在终端,检查git是否安装2.没有安装的话去,官网,下载git3.一直点下一步即可4.安装后在终端检查git是否安装好5.设置用户名和邮件地址(最好和GitHub的用户名/邮箱保持一致)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自己的用户名”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自己的邮箱”#检查是否配置成功。

2023-11-08 23:39:45 296

原创 【星海出品】flask 与docker

运行一个镜像,并生成一个容器,保持有一个持续进行的进程(所以加上/bin/bash,否则自动退出进程),才能保证容器被启动。-p:宿主机端口(flask的port):docker镜像声明的端口(dockerfile的EXPORT),在大部分的场景下,我们希望 docker 的服务是在后台运行的,我们可以过 -d 指定容器的运行模式。重启动docker:sudo systemctl restart docker。如果安装成功,您将看到Docker版本信息的输出。docker restart <容器 ID>

2023-11-08 16:41:20 1242

原创 【星海出品】flask 数据库问题

在上述示例代码中,我们使用了不同的SQL语句来执行插入、更新和删除操作。在执行这些操作后,我们需要调用db.commit()方法来提交事务,以确保数据的一致性。创建SQLAlchemy实例对象,命名为db,将flask的实例对象app作为参数传给SQLAlchemy,将db和app联系起来,可以调用其相关功能。新建flask项目,在app.py中编写。1.Flask连接Mysql。导入模块SQLAlchemy。

2023-11-08 15:39:01 593

EclipseIDE工具

开发工具,用于开发使用,开源

2022-09-29

nanaSQL,数据库神器,数据库懒人专用

让不喜欢研究数据库命令的人,开始他们的休闲生活。

2022-09-28

java开发的一个windows的远程监控软件

安装完成后可以对目标的windows进行监控。

2022-04-20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