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用隔离型POE

最近有项目需要用到POE,以太网供电,那么自然就面临一个问题,到底是用隔离POE还是非隔离POE呢?(在此说的是标准POE,非标POE就不在讨论中了)

 

隔离POE和非隔离POE的电路区别主要是:隔离POE需要用到变压器,还要用到光耦开关等器件,电路更为复杂,非隔离POE用电感就可以了。所以非隔离POE电路更为复杂,成本更高,如下图SI3402的示例说明。

既然芯片厂家有推出两种连接方式,那就是两种都是会用到的。隔离POE尽管是更复杂成本更高,自然有自身的优势。

其中非隔离POE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在某种情况下会造成电路不供电的故障。采用了非隔离模块配合PoE交换机使用时出现几个PoE交换机端口不供电的情况,而且时好时坏。那么这是为什么呢?

PSE给POE供电图如下:

根据POE标准,PSE采用正极接GND的方式,通过控制负极开关来控制供电的。在PSE端某个网口有检测到有PD设备接入时,会接通该开关K,给这个端口的PD设备供电,而其它端口没有PD设备接入的话,开关是不会打开的。

如果PD的产品外壳是金属的话,并且与板上的GND与大地相连,那么就可能造成不供电的问题。原因如下图:

 

当有多个接GND的非隔离的PD产品接入时,相当于它们的负极都接到了一起,这样供电电流就不一定是从各自的网口回流了,可能从一个端口回流,如上图红色箭头所示,这样会造成PSE1端检测到大电流,因为过载而断开供电。

如果是隔离型的POE,电流i1的电流只能从端口1回流,电流i2正从端口2回流,电流in只能从端口n回流,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

 

因此,如果是PD端电源负极接大地(外壳接地)的产品,就必须要用隔离型POE了。另外,隔离型的POE在防护上面肯定也比非隔离的要好,毕竟网线毕竟很长,很容易受到干扰,尤其是室外产品,还会受到雷击等等,隔离可以多起一层保护的作用。

 

所以尽量还是用隔离型POE

 

欲获取更多资料,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硬件工程师炼成之路。

 

  • 4
    点赞
  • 6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