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知识01:Centos6.8/Centos7下离线安装JDK8以及环境变量配置

说明:本文全部操作的截图在centos6.8系统下操作进行,在centos7上也验证过可以完美实现。

第一步:
去官网上下载JDK8的安装包,注意是以tar.gz结尾的呀。
我下载的是jdk-8u181-linux-x64.tar.gz
下载地址:JDK8安装包官网下载地址
我的是centos64位的系统,所以下载Linux x64对应的压缩包,如果您的Linux系统是32位的,则下载Linux x86对应的安装包
[注:我的是centos64位的系统,所以下载Linux x64对应的压缩包,如果您的Linux系统是32位的,则下载Linux x86对应的安装包]
第二步:
使用Xshell工具新建java安装目录。
如果您电脑上没有Xshell,可以下载一个:Xshell下载安装教程
连接服务器后,使用新建文件夹命令:

mkdir /usr/java

使用Xftp工具即可看到centos系统里出现了对应的文件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三步:
使用Xftp工具,将下载好的JDK安装包传输至 /usr/java/ 安装目录下,直接拖过去即可。
然后安装以下命令,进行解压缩、安装:
进入java目录:

cd /usr/java/

解压安装包:

tar zxvf  jdk-8u181-linux-x64.tar.gz

删除安装包:

rm -f jdk-8u181-linux-x64.tar.gz

如图,我们已经安装好了JDK8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四步:
配置环境变量
使用vi命令编辑 /etc/profile 文件,如果您不知道如何使用Linux命令可以看这个网站: Linux命令大全,或者百度。

vi /etc/profile

命令执行完毕后,点击 i 键,即可进入编辑模式:
在如图位置将这几段代码粘贴上去(粘贴命令是Shift+Insert

export JAVA_HOME=/usr/java/jdk1.8.0_181
export CLASSPATH=.:$JAVA_HOME/jre/lib/rt.jar:$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export PATH=$PATH:$JAVA_HOME/bi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粘贴完毕后,要保存退出,按以下操作执行:
按ESC键结束编写,再按Shift+Q键 即可输入命令,输入 wq ,按Enter即可保存并退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编写完以后,还有最后一个步骤,输入下面的命令,让我们修改的文件生效。

source /etc/profile

第五步
测试 本次安装是否成功

java -versio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出现上图里的版本号等信息,恭喜您,JDK8安装好了!

  • 4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