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为什么收购SUN公司?

从市场上的商用体系系统开发来讲,开发的结构一共分为四层: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编程语言,而Oracle为了完成与微软对等的竞争体系,所以才收购了SUN公司。
Oracle和微软在商用开发体系上的服务对比:

对比OracleMicrosoft
操作系统UNIXWindows
数据库Oracle大型数据库SQL Server中小型数据库
中间件OAS、收购了BEA得到WebLogicIIS
编程语言PLSQL、收购SUN得到JavaWindows

收购了SUN公司得到Java,首先Oracle公司将得到大量的Java开发从业人员,也更加适于公司利益的推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Oracle和MySQL都是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但它们有着一些显著的差异。 1. 开源性:MySQL是由MySQL AB(后来被Sun公司收购)开发的,而Oracle是由Oracle Corporation有限公司开发的。MySQL是开源的,可以在许可证下进行免费使用,并且拥有一个强大的开发者社区。Oracle则是商业化的,必须购买许可证才能使用,且价格较高。 2. 可定制性:由于其开源特性,MySQL可以进行自定义开发,用户可以定制自己的存储引擎,以适应特定的应用需求。而Oracle则比较封闭,用户只能使用Oracle公司发布的存储引擎。 3. 数据复杂性:Oracle对高级功能的支持更好,例如在线事务处理(OLTP)和在线分析处理(OLAP)。Oracle具有更多强大的功能和更高的完整性,特别是在大型企业级数据库和复杂的数据仓库上。 4. 性能:相较于MySQL,Oracle的性能更好,尤其是在处理大型和复杂的数据集时。但这并不意味着MySQL不能扩大规模,用户也可以进行水平扩展或者使用分布式架构来满足需要。 5. 高可用性:Oracle支持更高的可用性,自带的故障转移功能使其更加适合在生产环境中使用。MySQL需要进行额外配置,才能实现高可用性。 总的来说,Oracle更适合大型企业数据库和复杂的数据仓库应用。而MySQL更适合小型和中型应用、以及成本敏感的项目,它更加灵活定制并且可扩展。两者都拥有自己的优势,根据业务特点和需求选择合适的数据库是关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