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boot服务Docker化自动部署?你值得拥有

还在手动将springboot项目打包,然后上传服务器,手动执行启动命令将项目启动吗?你out了!通过Docker配置DockerMaven插件,快速部署,一键将springboot服务器部署到服务器,一键启动,告别传统部署方式,实现自动化运维的第一步,心动吗?快来一起看看~

微服务部署方式

(1)手动部署:首先基于源码打包生成jar包(或war包),将jar包(或war包)上传至虚拟机并拷贝至JDK容器。

(2)通过Maven插件自动部署。

对于数量众多的微服务,手动部署无疑是非常麻烦的做法,并且容易出错。所以我们这里学习如何自动部署,这也是企业实际开发中经常使用的方法。

Maven插件自动部署步骤:

(1)修改宿主机的docker配置,让其可以远程访问

vi /lib/systemd/system/docker.service

其中ExecStart=后添加配置-H tcp://0.0.0.0:2375 -H unix:///var/run/docker.sock

注意:如果是云服务器,在开启2375端口之后,需要在对应的服务器控制台中,在安全组中将2375端口打开,否则外网还是无法访问。

另外tcp://0.0.0.0:2375这个指定的的是所有的ip均可以访问该服务器的2375端口,云服务器肯定会被挖矿!(亲身实践),所以最好指定一个自己的固定IP,例如:tcp://192.168.1.1:2375

docker开启访问端口

(2)刷新配置,重启服务

systemctl daemon-reload
systemctl restart docker
docker start registry

(3) 加入DockerMaven插件配置

分别有两种方式配置DockerMaven插件,任意选择一种即可:

  • 第一种方式:在pom.xml
 <build>
    <finalName>app</finalName>
    <plugins>
        <plugin>
            <groupId>org.springframework.boot</groupId>
            <artifactId>spring-boot-maven-plugin</artifactId>
        </plugin>
        <!-- docker的maven插件,官网:https://github.com/spotify/docker-maven-plugin -->
        <plugin>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