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基础入门(Linux系统简介)

前言:学习课程《Linux基础入门》简要笔记

Linux系统简介

linux 为何物

操作系统,与Windows(xp,7,8)和Mac OS性质一样。计算机系统:

Linux 主要是系统调用和内核那两层。还包含一些在其上运行的应用程序,如文本编辑器、浏览器、电子邮件等。

linux 与 windows 的不同

使用习惯

  • Windows:普通用户基本都是纯图形界面下操作使用,依靠鼠标和键盘完成一切操作,用户上手容易,入门简单;
  • Linux:兼具图形界面操作(需要使用带有桌面环境的发行版)和完全的命令行操作,可以只用键盘完成一切操作,新手入门较困难,需要一些学习和指导(这正是我们要做的事情),一旦熟练之后效率极高。

可定制性

  • Windows:这些年之前算是全封闭的,系统可定制性很差;
  • Linux:你想怎么做就怎么做,Windows 能做到得它都能,Windows 做不到的,它也能。

此外,可以说世界上大部分软件和服务都是运行在Linux之上的~

如何学习 linux

1. 学习心态

  • 明确目的:你是要用 Linux 来干什么,搭建服务器、做程序开发、日常办公,还是娱乐游戏;

  • 面对现实:Linux 大都在命令行下操作,能否接受不用或少用图形界面;

  • 是学习 Linux 操作系统本身还是某一个 Linux 发行版(UbuntuCentOSFedoraOpenSUSEDebianMint 等等),如果你对发行版的概念或者它们之间的关系不明确的话可以参看 Linux 发行版

2. 注重基础,从头开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