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java服务遇到的坑com.alibaba.fastjson不存在以及Warning:java: 源值1.5已过时, 将在未来所有发行版中删除 ,解决方法如下

启动java服务遇到的坑com.alibaba.fastjson不存在以及Warning:java: 源值1.5已过时, 将在未来所有发行版中删除
,解决方法如下

Error:(4, 28) java: 程序包com.alibaba.fastjson不存在
idea中通过maven已经导入了包,idea中也能定位到包的位置,但在编译的时候始终报error,找不到包。

推测原因是idea的版本与maven构建的build不相容

解决办法如下:

将idea的构建和运行托管到maven下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勾选后,重新编译就能正常运行

IDEA中提示:Warning:java: 源值1.5已过时, 将在未来所有发行版中删除

在下雨的Tokyo 2018-04-19 20:49:47 29019 收藏 42
分类专栏: 编译工具
版权
问题描述:
运行Java Web项目时,IDEA中提示:Warning:java: 源值1.5已过时, 将在未来所有发行版中删除

解决方法:

  1. 打开【File】—【Project Structure】,找到以下两个地方:

Project Structure->Project里Project sdk以及project language level
Project Structure->Modules里Sources里的Language level
1
2
因为我的电脑上安装的Java的版本是1.8,所以在这两个地方位置的设置如下:

这几个地方要对应

  1. 当这两个地方配置好后,再次运行项目,出现如下的提示:

说明我们还有地方没有配置好。打开【File】—【Settings】,找到【Java Compiler】,会发现这个问题:

发现两个地方的版本对应不上,我们需要将下边的5或者1.5修改为8或者1.8。
修改完后,点击Apply—OK之后,程序就能正常运行了。

  • 9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