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九大内置对象四大作用域有哪些 分别对应Servlet中的什么Java类型

 

九大内置对象 及对应的Java类

内置对象对应的Servlet中的Java类
requestHttpServletRequest
responseHttpServletResponse
sessionHttpSession
applicationServletContext
outJSPWriter
pageContextPageContext
exceptionexception
configServletConfig
page可当做this相当于当前JSP实例

四大作用域 及其作用范围

 

作用域作用范围
request同一个请求
session一次会话
pageContext当前页面
application整个应用(一般不推荐使用 application中的数据不会被清除)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SPJava Server Pages)是一种基于Java语言的服务器端网页开发技术,其包括九大内置对象四大作用域九大内置对象是指在每一个JSP页面,系统自动为开发者创建的九个对象,分别是: 1. request对象:用于获取HTTP请求的信息,如请求参数、请求头等。 2. response对象:用于设置HTTP响应的信息,如设置返回的内容、重定向等。 3. out对象:用于向客户端输出内容,可以通过该对象在页面生成动态内容。 4. session对象:用于存储用户的会话信息,可以在不同的页面和请求之间共享数据。 5. application对象:用于存储全局的应用程序数据,可供所有用户访问。 6. config对象:用于获取当前JSP页面的配置信息,如JSP的初始化参数等。 7. page对象:代表当前JSP页面本身,可以用于调用页面的方法或属性。 8. exception对象:用于处理JSP页面的异常,可以获取异常的相关信息。 9. pageContext对象:包含了对其他八个内置对象的引用,可用于简化代码的编写。 四大作用域是指在JSP定义的存储数据的范围,分别是: 1. page作用域:数据的作用范围限定在当前JSP页面,即页面级别的作用域。 2. request作用域:数据的作用范围限定在一次HTTP请求与响应过程,可供同一请求的不同页面共享。 3. session作用域:数据的作用范围限定在用户的整个会话过程,可供不同请求和页面共享。 4. application作用域:数据的作用范围限定在整个Web应用程序,可供所有用户和所有请求共享。 通过合理的使用这九大内置对象四大作用域,可以方便地处理页面间的数据传递和数据共享,提高JSP网页开发的效率和灵活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