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记第一次使用IDEA配置SpringBoot遇到的几个问题

之前以为一直使用的Eclipse,习惯了其快捷键等等。换了公司后,公司内部都是使用IDEA,于是选择了入乡随俗也开始学习IDEA使用。

安装和配置等等问题可以选择找度娘,也可选择在本站找教程,非常多。

弄完之后,开始尝试配置SpringBoot框架。用IDEA配SpringBoot真的很舒服

New一个Module,在其中选择Spring Initializr然后next

后面可以继续next,可以根据自己兴趣改名字和包名,记得选择jar包和JDK版本

然后选择你需要用到的东西: 例如我这里选择了WEB,MYBATIS,  MYSQL

最后确定包放在哪个盘。到此SpringBoot基本配置完成。

 

现在讲讲我遇到的问题:(有些问题真的很蠢,但是第一次用真的没注意,见谅)

1.Application.properties要改成Application.yml

在这里我遇到第一个问题:怎么创建yml文件且可被IDEA识别

即文件前缀像这样的方格图案

解决方法:在Settings里面找到Plugins,然后查找YAML来安装插件 。

若IDEA中没有上图所示的第1,3,4号插件(第二个一般都会有的),请点击下面的Browse repositories来查找安装插件,找到后点击右边的Install安装。

安装完插件后,请在Editor的File Type里面找到YAML类型,确定是不是有*.yml后缀存在

若没有手动添加此后缀,点击右边的小加号,如下图所示:

之后就能看到resource文件夹下的了,若仍然识别不了,请继续一下操作。

按住ctrl+shift+alt+s或点击IDEA右上角的这个蓝色文件夹,然后按步骤操作

在左上角添加你要添加进去的在resource文件夹下的.yml文件即可

最后删除MVN相关的两个文件和一个文件夹,到此解决第一个问题。

 

2.写一个简单测试类后,文件一直启动失败(这个问题真的很蠢)

我配好框架后,随便写了一个测试类想看看是否成功,于是碰到了一个挺蠢的问题,如下:

这里一直在显示我启动失败,丢失BEAN文件。会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是我一直参照网上不良教程,把启动类的类名改成了测试类的类名,导致了IDEA启动失败,如图

 

所以,在启动类的RUN后面不需要更改类名,测试类只是一个Cotroller而已,可以直接运行启动类的。把类名改回来之后会碰到下一个问题,这里是第三个问题

 

3.在POM.XML中因为配置了跟数据库相关的依赖,出现报错。

最后两句话说明了情况,所以我试着把POM文件中配置的MYBATIS依赖给注销后,问题解决

最后在Application.yml中设置端口号(默认8080)在启动,发现配置成功。之后就可以发挥想象,自己做个小程序玩玩了。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