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报告--实习内容及过程

转眼已经在xx公司实习快2个月了,之前的兴奋、喜悦如今已经让我熟悉,在这里的每一天都会让我有成为一名真正财富拥有者的冲动。也许对别人来说,一定不能体会为什么在这不到10个月的时间会让一个人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变化就是这样一点一点产生的。   

在XX的实习生活中,我深深体会到了自己在专业知识方面的欠缺和不足,也意识到了自己做为软件专业的学生,要想在以后的职位中崭露头角,除了要有过硬的理论知识,健康的体魄外,还必须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使自己在以后的途中无论经历什么样的困难,都立于不败之地。这才是本次实习的根本目的。    

这次实训带给我太多的感触,它让我知道工作上的辛苦,事业途中的艰辛。让我知道了实际的工作并不像在学校学习那样轻松。   

人非生而知之,虽然我现在的知识结构还很差,但是我知道要学的知识,除了靠努力学习,还必须靠潜心实践。没有实践,学习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这次实习让我一瞬间长大:我们不可能永远呆在象牙塔中,过着一种无忧无虑的生活,我们总是要走上社会的,而社会,就是要靠年轻的一代来推动。这就是我不远千里来实实习的心得和感受,而不久后的我,面临的就是正式的就业压力,无论选择什么,我想我都应该好好经营自己的时间,充实、完善自我,不要让自己的人生留下任何空白!   实习中除了学到不少专业知识,也了解一些社会的现实性,包括人际交往,沟通方式及相关礼节方面的内容,对于团队开发来说,团结一致使我深有体会。把专业理论运用到具体实践中,不仅加深我对理论的掌握和运用,还让我拥有了一次又一次难忘的开发经理,这是也是实习的一大的收获。    

实习过程从初的笨手笨脚,到现在可以熟练的按照流程开发软件,这都与我部门每个同事的努力是分不开的。综合能力强的人才才是这个社会需要的,成长成为社会需要的人才是我的个人奋斗目标。 

通过实习,我的自我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实习的前几天主要进行的是与JAVA有关知识的学习及预备知识的普及。因为大学期间学习过Java课程,在这之前由于种种原因我没有学习过JAVA,所以对对语言的理解和接受能力还不算差,在这个过程中我学会了通过实践重复多次的去加强对知识的理解。  

其次我的实际的操作能力得到了加强。知识讲解告一段落后我们就进入了紧张而又短暂的项目中。但刚开始还是避免不了总是出错。由于对原理理解和实践的操作融合的不够透彻,导致进度缓慢。在经过多次的讨论后对项目理解逐渐深入,再此投入的过程就变得顺畅许多。在这个过程中我明白了实践和理论的差距及紧密关系。   后期在团队协作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开始着拿到项目时对项目进行分析,进行分工,开始工作,既各干各的又不失默契的合作。

这次实习拉近了我就和社会的距离,也让自己在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在此感谢老师的指导和教诲,所教给我的知识财富将让我受益终生。学无止境,希望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学习,进一步完善自己。 

  • 15
    点赞
  • 6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摘 要 中铝洛阳铜业有限公司是由中国铝业公司、洛阳市国资委共同出资组建的新公司,承继了洛阳铜加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体资产。公司现有总资产54亿人民币,拥有铜及铜合金加工、铝镁材加工、有色加工设备制造等生产系统,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重有色金属检测试验中心等研发检测机构。 中铝洛铜生产实习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锻炼过程,是在实践中学习专业知识,深化已学课程理论知识,提高专业技能,明确教学计划中每门课程的学习内容的重要途径;是学生接触社会,深入群众,培养劳动观点,提高思想品德的重要课堂;是学生学习生产技术,企业管理知识,训练观察分析问题的能力,培养对工人阶级的深厚感情,增强发展民族工业的使命感和紧迫感的极好机会。 本次实习在洛铜的三个分厂进行生产实习。它们分别是铝镁板带厂,铜管棒厂和铜板带厂。实习的主要特点是讲解——观察——画图——分析。 通过洛铜公司实习,了解和熟悉企业,增强高校培养工程技术人才与企业发展的适应性,检查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对推进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生产实习指导教师的业务能力与思想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关键词:中铝洛铜,生产实习,电路图   目录 摘 要 1 第1章 绪论 4 1.1 生产实习的目的与要求 4 1.2 实习地点 4 1.3 生产实习组织纪律 5 1.4 实习时间安排 5 1.5 生产实习的考核 5 1.6 实习报告的基本要求 5 第2章 洛铜概况 6 2.1 公司简介 6 2.2 企业文化 7 2.3 组织机构 7 2.4 现状与发展概况 8 第3章 分厂实习 9 3.1 安全讲座 9 3.1.1 铝镁板带厂的安全进厂知识 10 3.1.2 铜板带厂的安全进厂知识 11 3.1.3 管棒厂的安全进厂知识 12 3.1.4 总厂安全进厂知识 12 3.2 技术讲座 13 3.3 铝镁板带厂 14 3.3.1 产品种类、交货状态和应用领域 14 3.3.2 工艺流程 17 3.3.3 厂房重要设备 18 3.3.4 各车间主要设备 18 3.3.5 实习日记 20 3.4 铜管棒厂 22 3.4.1 产品种类、规格及应用领域 22 3.4.2 工艺流程 24 3.4.3 厂房重要设备 25 3.4.4 实习日记 26 3.5 铜板带厂 28 3.5.1 产品种类、规格及应用领域 28 3.5.2 工艺流程 29 3.5.3 主要生产设备 30 3.5.4 实习日记 33 第4章 心得体会 37  
软件测试实习工作是指在实际工作中,对软件进行测试和验证,以确保软件的质量和稳定性。下面将介绍软件测试实习工作的内容过程。 一、工作内容 1.需求分析:了解用户需求和业务流程,确定测试目标和测试计划。 2.测试设计:根据需求和业务流程,设计测试用例和测试场景,编写测试脚本。 3.测试执行:按照测试计划和测试用例进行测试,记录测试结果和缺陷,编写测试报告。 4.缺陷管理:对测试过程中发现的缺陷进行跟踪和管理,协调开发人员进行修复。 5.自动化测试:根据测试需求和业务流程,编写自动化测试脚本,提高测试效率和质量。 二、工作过程 1.需求分析和测试计划制定阶段 首先,需要了解产品或项目的需求,包括功能需求、性能需求、操作需求等,然后根据需求分析出测试目标,制定测试计划,确定测试范围和测试时间,并编写测试计划文档。 2.测试用例设计阶段 根据需求和测试计划,设计测试用例,包括功能测试用例、界面测试用例、性能测试用例、安全测试用例等。测试用例需要尽可能的全面覆盖产品或项目的功能和业务流程,并编写测试用例文档。 3.测试执行阶段 根据测试用例和测试计划,进行测试,记录测试结果和缺陷,测试结果包括测试通过和测试失败两种情况,测试失败需要记录缺陷信息,包括缺陷编号、缺陷描述、缺陷等级、缺陷状态、缺陷影响等,同时需要编写测试报告。 4.缺陷管理阶段 对测试过程中发现的缺陷进行跟踪和管理,协调开发人员进行修复,确保缺陷得到及时解决和验证,同时需要更新缺陷状态和缺陷影响等信息。 5.自动化测试阶段 根据测试需求和业务流程,设计和编写自动化测试脚本,提高测试效率和质量,自动化测试可以在测试周期内对测试用例进行快速执行和回归测试,同时提高测试用例的覆盖率和有效性。 以上就是软件测试实习工作的内容过程,通过了解和掌握这些内容过程,可以提高软件测试实习的工作效率和质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