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程序设计案例教学,清华大学出版社-图书详情-《C语言程序设计基础(第2版)——基于案例教学》...

前言

C语言是目前广泛使用的一种结构化高级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C语言功能丰富、表达能力强、使用灵活方便、应用面广、目标程序效率高、可移植性好,既有高级语言的优点同时又兼具低级语言的优点,因此使用C语言不仅可以编写应用软件,也可以编写系统软件。

目前有各种C语言程序设计的教材,每本教材都各有自己的特色,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不仅应当使学生掌握程序设计的基本知识、基本方法和编程技能,对学生更应是一种理念、思维方式和知识综合应用能力的培养。本书的编写以此为出发点,其特点是: 内容涵盖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教学的意见》(即白皮书)及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考试大纲; 在教材内容的组织及选材上采用基于案例教学的引导法,精选经典教学案例,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思维方式,同时在体系结构上具有完整性、系统性和合理性; 坚持以计算机程序设计的思想和方法为核心,通过理论知识及案例的讲解,使学生从应用程序的组织、协调和控制中领会计算思维的综合应用方法。同时每章均附有习题,以培养学生的编程技能和实际应用能力。

全书由重庆理工大学肖朝晖、洪雄、何进、全文君、丛超等老师编写,全书共分10章,其中第1章为概述,第2章为C语言基础,第3章为顺序结构程序设计,第4章为选择结构程序设计, 第5章为循环程序设计,第6章为数组,第7章为指针,第8章为函数,第9章为复杂数据类型,第10章为文件,附录提供了俄罗斯方块游戏设计案例。

本书既可作为高等院校计算机专业和非计算机专业学习C语言程序设计的教材,也可供相关工程技术人员和计算机爱好者学习计算机程序设计使用,同时也可作为参加全国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的参考用书。

本书虽经反复修改,但限于作者水平,不当之处在所难免,谨请广大读者指正。

编者

2019年9月

more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