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电赛A题

我去年参加了TI电赛市赛,做的是仪器仪表类的,做完之后上传了我的代码,没想到下载的还挺多,国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在这里说一下解题问题。详细电赛题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weixin_42101039/11072299
这个题主要是电路设计,最终的stm32的ADDA转换与显示是辅助功能。首先,信号发生器发出的信号电流非常小,所以第一个电路我们设计的是一个电压不变,变化电流的功率放大器,详细电路图在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weixin_42101039/10584055里面给了。功率放大后,经过线圈继续将电流放大,最后再进行一级放大之后我们就给传入STM32了,具体的采集和显示代码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weixin_42101039/10574945
第四问本来打算FFT后显示的,结果当时出了点问题,没有完成,最后只拿了二等奖。
在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weixin_42101039/10584055里我给了邮箱,但那个没法用了,不知道为什么。之前在这个地方放了个新邮箱,有很多网有和我讨论问题,但也有一些非常没有礼貌,网络世界大家都不认识,相互交流第一点就是要讲礼貌,然而个别人没有这种素养,所以把邮箱号去掉了。祝大家国赛一切顺利,取得好成绩 ~

  • 5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热防护服是高温环境工作人群的重要保障,本文通过建立数学模型对多层热防护织物内部传热规律进行研究,建立防护服装内部的热传递模型,从而解决外界环境温度一定时,防护服各层随时间变化的温度分布问和各层织物材料的最优厚度问。 假人处于恒高温环境中,不考虑防护服织物的边缘热量损失,且人体和防护服的空气间隔很小,忽略空气的自然对流,只考虑热传导;故可以把织物视为导热多层平面,且属于非稳态导热过程。建立“高温环境-防护服-假人体表”系统;由傅里叶定律描述导热速率,将温度的变化转是能量传递的结果,将其看作电磁波的辐射和介质中对电磁波的传输问。 防护服中的温度分布由时间和防护服与外界热源相对位置二者共同决定的二元函数,因为二元偏微分方程的解析解无法精确求出,所以对时间进行离散化分析,分析以一秒为单位时间的温度变化与位置的关系,从而对问进行简化。 针对问一,将各层的导热过程抽象简化处理转换为平板中非稳态导热过程,在平板厚度的四周绝热良好时,从传热的角度上将问简化为一个一维传热问;从假人皮肤外侧的温度变化入手,根据热量的流向和生热情况从第Ⅳ层、第III层、第Ⅱ层、第Ⅰ层反向递推出和外界环境温度的关系,引入能温转换系数,建立假人皮肤外侧温度变化和外界温度的等式关系,最后利用最小二乘法设计程序,求出每一阶段的温度分布平差之后的结果,从而得到温度分布。 针对问二,考虑在一小时内该系统温度变化,用时间限制与温度阈值限制作为约束条件的规划问,沿用离散化分析手段,由假人体表温度逆推防护服第Ⅱ层厚度的表达式,建立其与外界温度的关系,并寻求满足条件下的最优解。 针对问三,考虑在给定半小时时间内该系统温度变化,添加更多的约束条件,对问二中的求解模型进行进一步优化,利用lingo寻找第Ⅱ、Ⅳ层厚度的最优解,并沿用前问中离散化分析手段,由假人体表温度逆推防护服相关设计参数。
### 回答1: 2020年电赛A是一道编程,需要编写代码来解决问。由于没有具体的代码内容提供,因此无法给出具体的回答。不过,一般来说,电赛A会考察程序设计和算法能力,涉及的知识点包括数据结构、算法优化、动态规划等。在解过程中,需要仔细审,理解目要求,分析问并设计出合理的解决方案。在编写代码时,需要注意编程语法的规范性和代码的可读性。同时,还要进行测试和调试,确保程序能够正确运行并得到正确的结果。总之,2020年电赛A要求学生们具备扎实的编程基础和较强的问分析与解决能力。 ### 回答2: 2020年电赛A是一个代码问,由于问描述并未提供详细信息,所以无法给出具体的代码。但是根据一般电赛目的特点,可以给出一个代码编写的思路。 首先,我们需要分析问要求,明确问的输入、输出和处理逻辑。在了解清楚目要求后,我们可以开始编写代码。 接下来,我们可以使用合适的编程语言来编写代码。根据个人的偏好和掌握的编程语言,可以选择C、C++、Python等等。 在编写代码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步骤: 1. 接受输入:根据目要求,接受输入的数据。可以使用标准输入函数(如`cin`或`scanf`等)来获取输入数据。 2. 处理数据:对获取的输入数据进行处理和计算,根据目要求进行相应的逻辑操作。 3. 输出结果:根据目要求,输出计算结果。可以使用标准输出函数(如`cout`或`printf`等)来输出结果。 最后,需要测试代码的正确性和效果。可以使用一些样例数据来验证代码的正确性,并检查输出结果是否符合目要求。 总体来说,根据目要求和自己的编程能力,合理地组织代码结构,使用合适的算法和数据结构来解决问,完成正确的输入、处理和输出过程即可。希望这个思路对你有所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