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c语言期末试题,南师大c语言设计真题

南师大c语言设计真题南师大c语言设计真题南师大c语言设计真题南师大c语言设计真题南师大c语言设计真题南师大c语言设计真题南师大c语言设计真题南师大c语言设计真题

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初试试题

C语言程序设计(含数据结构)

程序设计(共150分,请书写整洁,卷面有分)

(1)、设计一个程序,找出1~200之间的所有水仙花数。所谓水仙花数是指一个数的各位数字的立方和恰好等于该数本身。例如:153=1+3+5。(本题15分)

(2)、设计一个程序,实现输入一个给定的正整数N,打印出所有不超过N的,其平方为回文(回文是指字符串两半的字符左右对称,例如1,22,121,4224等均是回文)的数。(本题15分)

(3)、编写程序用于统计字符串中最长单词的长度和在字符串中的位置,其中单词全有字母组成。(本题20分)

(4)、编写算法输出从n个自然数中取k个(k<=n)的所有组合。例如,当n=5,k=3时,你的算法应该输出:543,542,541,532,531,521,432,431,421,321。(本题20分)

(5)、试采用递归函数实现将任意位数的整数转换成字符串输出,要求在主函数中输入整数并调用递归函数实现转换并输出结果,对于负数也能处理。(本题20分)

(6)、假设有两个按元素值递增有序排列的线性表A和B,均以单链表作存储结构,请编写算法将表A和B归并成一个按元素值非递减有序(允许相同)排列的线性表C,并要求利用原表(即表A和表B)的节点空间存放表。(本题20分)

(7)、如果一颗Huffman树T有n个叶子结点,那么树T有多少个结点,要求给出详细的算法,然后再写出程序。(本题20分)

(8)、对于二叉树T的两个结点N1和N2,我们应该选择树T结点的前序、中序和后序中哪两个序列来判定结点N1必定是结点N2的祖先,并给出判断的方法。要求给出详细的算法,然后再写出程序。(本题20分)

南师大C语言(含数据结构)试卷---2008

1.一个数如果恰好等于它的因子之和,这个数就称为“完数”。例如,6的因子是1,2,3,而6=1+2+3,因此6是“完数”。编写程序找出1000之内的所有“完数”。

2.采用顺序结构存储串,编写一个函数Substring(s1,s2),用于判定s2是否是s1的字串

3.请用链表编程实现:从键盘读入整数,并按从大到小的顺序输出输入整数中互不相等的那些整数。 333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