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arts 关系图 参数_Echarts 的grid各个参数的含义

在谈 formatter 之前,先来说说 grid。在官方文档中,grid 介绍的很详细。

见网址: http://echarts.baidu.com/doc/doc.html#Grid

grid 为直角坐标系内绘图网格,可以设置 x y x2 y2 等值。这在控制图表摆放位置上,起了重要的作用。

如图所示,

x 为直角坐标系内绘图网格左上角横坐标,数值单位px,支持百分比(字符串),如'50%'(显示区域横向中心)

y 为左上纵坐标,x2为右下横坐标,y2为右下纵坐标。

需要设置的话,就按照tooltip 或 legend 的格式设置就行。

接下来就是 formatter 了。为了弥补 echarts 在时间或计量单位上格式的不足,echarts 暂时利用 formatter 来加上需要个格式,对数据呈现方式进行修改。

在设置 formatter 的时候可以用在 tooltip 和 y 轴上。

{Function},传递参数列表如下:

params : 数组内容同模板变量,[[a, b, c, d, e, data], [a1, b1, c1, d1, e1, data1], ...],不同的是当trigger为item时最后一项返回option中的完整data

ticket : 异步回调标识

callback : 异步回调,回调时需要两个参数,第一个为前面提到的ticket,第二个为填充内容html

*函数回调时this指针指向当前图表实例(myChart)

这里举个例子:

tooltip : {

trigger: 'axis',

formatter: function(params,ticket,callback){

var res = params[0][0] + '

';

for (var i = 0; i < params.length; i++) {

if (params[i][2]==1)

{var rank="B"}

else if (params[i][2]==2)

{rank="A"}

else if (params[i][2]==3)

{rank="C"};

res += params[i][1] + ": " + rank;

};

return res;

}

},

如果用 console 来看到 params 其实是一组模板中的变量,这里都可以加到 variable res 中,然后将某些数字的变量变成我们想要的格式,然后 return 就行了。

axisLabel:{

formatter : function(v) {

if (v == 1) {return 'B'}

else if (v ==2 ) {return 'A'}

else if (v ==3 ) {return 'C'};

}

},

还有 y 轴的使用,就更加简单,直接一个 function 搞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