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功率计算器2020_硬件巴士:怕电源性能过剩 我教你算功率

绝大部分玩家解决电源问题的方法是从众,看别人选多大我就选多大,除了在论坛、贴吧寻求帮助外,电商平台的销量以及评价也是参考标准之一。这些最多只是帮你解决选什么电源的问题,而不是帮你解决“电源到底买多大功率”这个根本问题。

倒是有一个简单粗暴的办法:买电源功率高的大品牌电源就好了。嗯,没错!这一点上笔者还真是不反对,比如:海盗船 AX1600i电源

886b3c131524ee788a0267821a59a064.png

平均每瓦价格在2元以上

但是不要忘了,电源功率越高往往意味着价格也越高,你需要为高功率电源支付更多的钱。如果你的电脑用不了,导致电源性能过剩,想想你多支付的钱又何必呢!选一款功率相匹配的电源既省钱也能未定运行。

在教大家如何选到适合自己电脑的电源功率之前我们先来普及一下基本知识。

我们的电脑是由CPU、显卡、主板、内存、硬盘、外设等多个硬件组成的,电脑在运行时各部分硬件都需要消耗一定的功耗,一般来说CPU和显卡的功耗是最高的,占电脑整体功耗的绝大部分。

电脑能否运行重要的因素之一就是稳定供电,简单来说,如果电源功耗高于整机的整体功耗,电脑就会稳定运行;电源功率低于整机的整体功耗就会出现不稳定的状况。所以,选择一款功率足够的电源就显得尤为重要。

那么,究竟怎样才能计算出整机所需要的整体功耗呢?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