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线路对接_FreePBX实现SIP/WebRTC和PSTN设备对接完整流程

FreePBX是目前使用最广泛的开源IPPBX平台,支持了IPPBX所有常用功能,同时也支持了WebRTC的功能。现在,我们创建一个完整的FreePBX平台,实现SIP分机,WebRTC和语音网关之间的互通配置。

实现目标

FreePBX创建pjsip分机,WebRTC客户端可以使用pjsip分机账号登陆,同时实现WebRTC内部分机语音沟通,对接网关后,可以使用WebRTC客户端与运营商号码的双向语音呼叫。

相对比与asterisk搭建,FreePBX有着可视化页面,可以方便管理员对分机账号的创建和管理,同时和asterisk的管理难度相比,操作难度减低,方便用户使用WebRTC集成其他企业业务实现IPPPBX的WebRTC业务支持和扩展。

测试环境: FreePBX版本SNG7-FPBX-64bit-1805-2 WebRTC客户端sipML5客户端 语音网关:sangoma vega50模拟网关 火狐浏览器68.0.1 (64 位) SIP软电话eyeBeam软电话 配置完整拓扑图: 5b9d03d9de3c38ec5796ca210e3cc6e8.png 配置步骤: 首先需要到官方下载FreePBX,安装配置以后,可以通过界面登录FreePBX系统。然后,再进行以下流程配置。其流程包括:创建证书,创建WebRTC分机,创建SIP分机,使用webrtc客户端登录WebRTC分机,配置网关,配置FreePBX呼入呼出路由。下面,我们会通过一步步配置来告诉大家如何实现WebRTC和网关呼入呼出的对接呼叫。 创建证书: 在WebRTC中,需要证书的支持才能支持登陆,在本次测试环境中为内网环境,没有公网证书,所以需要自己在FreePBX中创建证书。供测试使用,创建证书导航为“管理员>>证书管理”进入页面之后,按下图所指示进入证书创建页面 6719e8557b847805cc6475e1ba3d2316.png 创建证书模板为 bb00717c7dd1ad871dd4105280aedf36.png 配置完成后记得在左下角点击提交,提交之后在右上角更新配置 549056a771c3ad5d430321feb2b7b8e4.png 5ff3d553b37889ca45f3857d2642314e.png

关注知识星球,获取更多关于SIP应用场景技术SIP相关技术方案

证书的默认路径为“/etc/asterisk/keys/”使用远程软件连接到freepbx后台查看你所创建的证书 8ef1fd62d29abf5e0a972faf4fad37d0.png 证书页面: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