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7-200通信测试软件,实例 |西门子S7-200 SMART与力控软件通信方法

组态软件,又称组态监控系统软件,是指数据采集与过程控制的专用软件,也是指在自动控制系统监控层一级的软件平台和开发环境。这些软件实际上也是一种通过灵活的组态方式,为用户提供快速构建工业自动控制系统监控功能的、通用层次的软件工具。组态软件广泛应用于机械、汽车、石油、化工、造纸、水处理以及过程控制等诸多领域。力控组态软件作为国产组态软件的佼佼者,在自动化控制领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力控与西门子S7-200 SMART如何建立通信呢?1. 打开力控主态软件,新建一个项目,如下图所示:

2. 建立IO设备组态,点击开发打开开发界面,如下图所示:

在左侧工程栏双击打开IO设备组态,找到PLC>SIEMENS(西门子)>SMART200TCP协议,如下图所示:

3. 建立数据库组态变量,设定一个简单的画面测试通信效果。在左侧工作栏中双击数据库组态,打开数据库变量设置画面,如下图所示:

双击NAME(点名)下的空白栏打开变量类型选择,I,Q,M,S等位变量选择数字量I/O点,VB,VW,VD等变量选择模拟I/O点。

建立一个M0.0变量,如下图所示:

同样的方法建立一个Q0.0,一个M0.1和一个VD0浮点数。

建立一个简单画面,M0.0启动,M0.1停止,Q0.0指示灯

在PLC中写入上图程序,运行力控组态测试与SMART通信情况,通过启动按钮M0.0可以启动指示灯Q0.0,通过停止按钮M0.1可以关闭指示灯Q0.0。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