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创建数据表tb_worker_mysql之创建数据库,创建数据表

写在前面

项目中用到mysql数据库,之前也没用过mysql,今天就学下mysql的常用的语法,发现跟sql server的语法极其相似。用起来还是蛮简单的。

一个例子

1、创建一个名为School的数据库。

1、创建一个学生信息表:学生id(自增,主键),姓名,年龄,性别,电话,籍贯,入学时间,所属班级id(外键)。

2、创建一个学生成绩表:成绩id(自增,主键),科目,成绩,学生id(外键),创建时间。

3、创建一个学生班级表:班级id(主键,自增),班级名称。

创建表和数据库

AAffA0nNPuCLAAAAAElFTkSuQmCC#如果存在数据库School,则删除。否则创建数据库drop database if exists `School`;

#创建数据库create database `School`;use `School`;

#如果存在数据表,则删除,否则创建drop table if exists `tb_class`;

#创建一个学生班级表:班级id(主键,自增),班级名称。create table `tb_class`

(

`id` int(11) not null AUTO_INCREMENT primar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